线上不好卖 国产手机进入代言人时代?业界

砍柴网 / / 2016-07-11 15:52
你一定有过这样的时候,提到小米想到雷军,提到锤子想到罗永浩,提到魅族想到黄章,提到一加想到刘作虎。国产手机品牌的创始人为产品代言的形象已经成为很多用户的习惯认知...

你一定有过这样的时候,提到小米想到雷军,提到锤子想到罗永浩,提到魅族想到黄章,提到一加想到刘作虎。国产手机品牌的创始人为产品代言的形象已经成为很多用户的习惯认知,不过,当你提到OPPO、vivo的时候,脑袋里想到的估计是某个综艺、某位明星。OV两家的代言人家族几乎承包了近两年的娱乐圈男神,有网友调侃,这要是开个代言人家族con,堪比韩国SM家族演唱会的阵仗。

578346a3c984d.jpg

578346aaf3d7e.jpg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几年前的互联网营销一举成就了小米和众多年轻国产手机品牌,而现在,这批国产手机品牌又要面对着一个新的挑战,如何深入线下渠道,跟OPPO、vivo抢生意?代言人似乎是最好模仿的模式。

小米选择让红米系列先行试水。今日,红米手机官博在宣布红米系列手机3年销量突破1.1亿台之后,发布了三大国民代言人吴秀波、刘诗诗、刘昊然的代言定妆照。很有意思的是,红米系列主打国民概念,选择的代言人也是属于基本知名度较为普及,形象比较稳重无黑点的艺人。

578346b262c7d.jpg

578346b86bef9.jpg

578346be2317e.jpg

代言人为代表的娱乐营销模式,尽管在线下宣传的时候让人一目了然,更容易推广,但是也很容易陷入艺人形象的认知束缚。OV两家流水般的男神鲜肉也说明了一点,代言人的气质和赞助植入的节目能否与品牌所要树立的形象相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过,想想每天下饭的综艺里出现了小米的冠名赞助,也是突然出现了一丝违和感~

除了代言人,小米也开始发力线下实体店。雷军表示未来的线下实体店将定位成科技界的“无印良品”,上个月,他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每月要增加50家小米之家的分店,争取在三到四年间达到1000家。与小米一样,魅族从去年开始加紧了线下实体店的布局,从1000家到2000家专卖店,魅族只用了11个月时间。而线下渠道拥有更多优势的华为更是拥有3.9万家体验店、2860家用户服务中心。

现在看来,玩腻了线上营销的国产手机们,就此进入代言人时代。

来源:91门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