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被市场抛弃的MP3播放器还值得购买吗?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06-21 09:53
据外媒报道,想必每个人年轻时代都有一个音乐梦,那时我们戴着耳机徜徉在音符的海洋中,而承载大多数人音乐梦想的并不是乐器,而是我们手上的音乐播放器,它从卡带机变成CD...

MP3.jpg

据外媒报道,想必每个人年轻时代都有一个音乐梦,那时我们戴着耳机徜徉在音符的海洋中,而承载大多数人音乐梦想的并不是乐器,而是我们手上的音乐播放器,它从卡带机变成CD机,继而MP3又取代它们统治了市场。不过,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MP3也逐渐跌落神坛。

那么MP3播放器还有存在的意义吗?下面我们就来共同分析其未来市场前景。

运动好搭档

除了通勤,音乐还填满了我们运动时的每一个细胞。智能手机虽然属于全能选手,但巨大的体积却成了运动中的累赘,在跑道上肆意挥洒汗水时还要顾着这个个头巨大的“大爷”,实在是太不尽兴了。

而MP3播放器在运动领域就优势非凡,像iPod Shuffle和SanDisk Clip Jam这样内建夹子的播放器就能轻松的固定在衣服上,跑起来也不会成为任何累赘。不过它们普遍缺乏蓝牙功能,因此耳机线成了运动时最令人讨厌的束缚。

价格优势明显

MP3携带方便,价格低廉,所以即使在运动中无意间损坏或丢失也不会那么肉疼。此外,由于功能简单,MP3播放器的续航一般都很强悍,这样你就不用担心手机听歌耗费电量了。

没有流媒体音乐可听

虽说MP3依然有自己的优势,但了解电子产品的用户都知道,眼下市场上的MP3都没提供流媒体音乐的支持,这成了阻挡许多用户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

随着流媒体音乐的兴起,花一定的费用就能享用数万首曲库,这可比传统的单曲购买方式要便宜得多。Apple Watch和Pebble Core就分别融合了Apple Music和Spotify服务,如果MP3播放器还想再次呼风唤雨,它们也需要与时俱进做改变。

MP3播放器还值得买吗?

其实这个问题很好回答。如果你是高音质音乐收藏爱好者,听歌非常挑剔,那么MP3播放器依旧是你最好的选择。但如果你听歌很杂,喜欢用流媒体音乐应用,那还是别浪费钱买播放器了。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