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花椒直播火爆 看方维打造直播盈利新模式互联网

砍柴网/厂商稿件 / / 2016-05-25 10:08
一夜之间,花椒映客直播似乎占据了所有人的朋友圈。从2015年开始,就陆续有大大小小的直播APP、直播平台如小咖秀、熊猫TV、斗鱼、YY直播火起来,连小米、淘宝和微博都陆续...

一夜之间,花椒映客直播似乎占据了所有人的朋友圈。从2015年开始,就陆续有大大小小的直播APP、直播平台如小咖秀、熊猫TV、斗鱼、YY直播火起来,连小米、淘宝和微博都陆续开始宣布进入直播圈。只用了一年时间,直播视频(尤其是移动端即视频APP)似乎迷住了所有人,那么,直播到底为什么火?

别说直播与你无关:直播为什么火?

说到直播为什么吸引人,不外乎是这几个原因。首先,直播给人带来真实的感觉。平时只能在电视或视频里看到的帅哥靓女,现在居然不仅只有我们能看到他,他也能“看到”我们说的话。“除了伸手摸到,其他互动方式没有不能实现的”。除了可以可以近距离接触平时远观而不可近的男神女神们以外,主播们所处的生活场景,也会让观众有身临其境感。

其次就是互动性。优秀的主播不仅表演水平了得,也能及时读取观众的心理。对于观众的提问和要求给予积极的响应,收到打赏和礼物不仅会积水感谢,有时也会给予观众“唱首歌、做个鬼脸、讲个小笑话”之类的额外表演。用户在和主播互动的过程中,也能有一种有人陪伴、有人给予陪伴从而缓解了寂寞、空虚的感觉。大家一起发送弹幕的方式延续了b站适合青年人即时沟通的需要,就像一场盛大的线上趴体,随时随地向线上的人们表达着自己的想法和互动。

第三,给予平时没有的新奇体验。有一些日常体验,比如3分钟吃10个汉堡、去热带森林探险,这些平时日常生活没机会、没有时间做的事,线上都可能有主播会替你去尝试。美食直播、旅游直播、探险直播就是以这种新奇体验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当然,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人们用直播丰富了自己的知识体系,学习信息和技能。比如怎么做美食、快速化妆和锻炼健身等。

方维直播:直播+销售,在线销售直播才是流量变现新模式

直播市场的目前的确是欣欣向荣,但当前业务的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大多数直播平台还是以秀场模式或是游戏模式为主,竞争中必定会有差异化市场的出现。众所周知,与传统互联网行业推广模式不同,直播平台的推广不是靠打广告或者是给用户补贴,而是单纯靠主播或频道魅力带来用户。在前期推广费用上已经有很大优势。而什么才是这类直播网站的真正变现方式呢?

跨境电商波罗蜜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开启了“直播+销售”先河,开创了在线直播销售新模式。而后聚美优品和洋码头也不甘落后,纷纷试水直播销售业务,也获得了好评如潮。近期连手机淘宝也正式推出了“淘宝直播”平台,并在各大网红的销售直播中迅速走红。

淘宝在原有消费平台基础上增加了直播功能,并将自己定位为“消费类直播”平台。目前该直播频道广受女性用户好评,占到了所有用户的八成。每晚的20点至22点,不仅是收看直播最踊跃的时段,也是用户最愿意下单的时间,形成了新的“内容+电商+服务”的模式。不退出直播的同时,可以看到主播推荐的产品并能立即下单购买,这种“边看边买”的模式收到当下年轻人的喜爱。

从主播分享各类经验技能、用户纷纷关注主播的衣食住行,进而到主播淘宝店购买商品,传闻主播月入6、7位数开始,销售类电商就已经嗅到了商机。用直播的直观性弥补电商平台商品展示仅限于图片、文字的劣势,更立体的商品展示将带来新一轮的直播火爆销售新商机。

未来APP发展趋势:直播或将成为标配

1558056877.jpg

不消分说,直播会一直火,而且会越来越火。有网友对市面上有直播功能的APP做了集合(上图),几乎每隔几天也会有新的直播APP上架更新迭代。更有甚者,如手机淘宝,更是直接将直播功能内嵌入自己的APP,形成新的直播+销售新模式。我们不禁可以大胆揣测,除了单一模式的直播平台以外,一些已经成熟或仍在发展的社交媒体或平台也试图在直播这个市场分一杯羹。微博与一下科技联合推出直播功能,陌陌也在6.7版本发布“直播”功能,并将其显示在主屏位置。直播的迅速引爆流量和用户的优势,让所有人对直播这块市场肥肉纷纷跃跃欲试,未来直播功能或许就如同评论留言语音等社交功能一样,成为APP的标配产物。直播界的百团战火还未平息,但直播与现有/新出各个APP或社交媒体的融合形成的市场新模式才是我们消费者喜闻乐见的。

因此,为助力中小电商平台及企业抓住直播亿万级粉丝营销红利,一向具有先见之明的方维科技近日又要推出新产品了——方维互动直播系统。不管是想做独立的直播APP,还是想在原有平台嵌入直播功能,方维互动直播系统都能帮您解决。既然要做直播,技术过硬才能抢占先机。方维科技(fanwe)看准了直播市场的巨大潜力,作为有8年资深互联网产品的技术服务方案提供商方维,一直致力于专注直播系统的创新与升级,希望结合当下最热门直播+销售新模式,与各大商家一道迎接这视频直播营销盈利新模式时代的来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