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大爆炸:用不好殒命?加湿器这样用才对家电

万维家电网 / 万维家电网 / 2016-04-26 22:16
近日,韩国一则“加湿器杀菌剂致死事件”不仅刷爆了韩国友人的朋友圈,此事件在我国也备受关注。据悉,事件的起因是用户使用加湿器时加入加湿器杀菌剂,导致多人死亡。那么...

近日,韩国一则“加湿器杀菌剂致死事件”不仅刷爆了韩国友人的朋友圈,此事件在我国也备受关注。据悉,事件的起因是用户使用加湿器时加入加湿器杀菌剂,导致多人死亡。那么,咱们在使用加湿器时能不能添加“异物”?如何使用才正确呢?本期的生活大爆炸栏目就来和你聊聊这个问题。

生活大爆炸:用不好殒命?加湿器这样用才对

干燥的天气,导致人的皮肤水份过度流失,加速生命的衰老。加湿器能够喷出“雾珠”,湿润空气保持生机盎然,也能滋润肌肤,促进面部细胞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舒缓神经紧张、消除疲劳,使你容光焕发,所以很多人感觉天气干燥或者“上火”的时候,会开启加湿器缓解情况。以下是使用加湿器时的注意事项,有需要的朋友不妨关注。

能在加湿器中添加“异物”吗?

韩国“加湿器杀菌剂致死事件”中死者多为孕妇和幼儿,据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大规模的流行病学调查后排除了流行病毒引发的可能,并在接下来的调查和实验中初步认定,“加湿器杀菌剂”是导致孕产妇等罹患不明肺病致死的元凶。从这类事件可以看出,用户在使用加湿器的时候,建议不要在水箱中放入“异物”(不管液体异物,还是固体“异物”)。

用户在使用加湿器时,不能随意添加消毒杀菌剂、醋、香水、精油等。因为消毒杀菌剂通过雾化进入空气,被吸入人体后,其中的化学试剂对肺部和支气管的上皮细胞 会产生刺激,长期使用细胞会遭受损伤,引起不同程度的疾病。很多人认为,在加湿器里加几滴醋,能杀菌防流感,同时也不存在化学制剂的危害。其实,这个做法 同样欠妥。用醋做消毒,熏蒸房间时人最好离开,杀完菌通风后再进入室内。水中也不宜加入鱼腥草注射液或抗病毒口服液等,这些药物是用来口服的,千万不能乱 加。香水和精油多含有芳香剂、防腐剂,同样不宜添加在加湿器中。

定时清洁加湿器,保持产品卫生

如果用户经常使用加湿器却没有对它进行定时清洁的话,水箱中可能会逐渐变得不卫生,病菌就会随水蒸气漂浮在空气中,对人的健康造成危害。建议用户定期清理加湿器,加湿器中的水必须24小时更换一次。

使用加湿器,产品最少离人1米远

电子产品多少都有些辐射,虽然说这些都在人体能够接受的正常范围之内。但是用户接触加湿器过多,过于频繁,还是会存在隐患的。建议用户在使用加湿器时,尽量远离人体,摆放位置最少离人1米远。

不要全天开启,根据天气调节湿度

加湿器不易全天24小时使用,加湿到半个小时候应该停下使用。根据天气情况、室内外的温度调节加湿器的湿度。

加湿器不能直接用自来水

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加湿器。因为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所含的水碱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污染室内空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