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席体验官:奥克斯郑恺联手开启家电IP时代互联网+

砍柴网 / 网络 / 2016-03-10 11:29
去年9月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表示,当下是转型升级最好的时候,而2016年则是其中的关键年份。因此,创新推动产品竞争力的不断提升、以锐意进取推动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高...

IP,这个在影视圈火的不能再火的现象,如今终于在家电行业完成了率先落地。开启者正是家电领军企业、空调业最年轻巨头奥克斯。3月家电市场竞争大幕刚一拉开,空调领军企业奥克斯便联手新生代偶像郑恺在2016年中国家电及电子产品博览会(简称AWE)上“放大招”抢夺头筹:双方在共同揭开年度新品AYA系列的神秘面纱同时,还率先在家电行业的企业中首次建立“全球首席体验官”这一角色,开启家电产业的IP模式。

奥克斯空调营销公司总经理徐重指出,“奥克斯与郑恺不是简单的明星产品代言,而是要在家电行业探索IP模式的落地和实施,即通过郑恺独有的IP和粉丝群体,影响并参与到奥克斯的产品开发和定义,从而赋予奥克斯空调独特属性。” 

全球首席体验官:家电业进入IP时代

借助明星效应来提升品牌传播的影响力,一直都是家电企业惯用的市场营销手段。然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80、90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明星代言的方式也在今年发生新变化:由传统的广告代言转型为明星代表消费者来体验产品,并参与开发产品,这一变化是由空调行业的引领者奥克斯首创的家电IP模式。

继独家冠名江苏卫视《一站到底》后,深谙营销之道的奥克斯空调又在今年AWE展会上放大招:聘请郑恺担任其2016年新品空调AYA系列的全球首席体验官,并于3月9日现身奥克斯展开与消费者展开一张“撕名牌体验新品”的活动,由此揭开了家电企业“明星体验官”的跨界合作新模式。

吸引郑恺出任“全球首席体验官”的最大动力,则是来自于奥克斯于今年引爆的年度新品AYA系列:从外观、功能和人机交互等三个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和创新,聚焦用户空调使用痛点,实现了“靓丽外观与快速冷热和智能再升级”的全面突破,也是空调产品一次“内外兼修”的全升级。

可以看到,空调业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产品AYA系列,配合娱乐圈最当红的偶像明星郑恺,双方的联合绝对不只是一场简单的家电娱乐跨界营销,更是一场水到渠成的强强联手并有望给当前一片寒冬的空调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和激情。

透过奥克斯的这一战略布局不难看到,所谓家电IP模式,就是要通过“热销产品与热点人组”的组合,让产品快速进入年轻群体的心理,用热点人物赋予热销产品灵魂,从而开拉中国家电产业的IP时代,即个性化定制时代。

家电行业专家指出,“在奥克斯为新生代偶象郑恺量身定制的‘全球首席体验官’这一角色背后,意味着一个属于中国空调产业全民定制的IP时代大幕已经全面拉开,这也将是中国空调产业首次领先全球开启一个自主定义的新时代”。 

引领时代发展风口:奥克斯再创先河

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过去20多年的空调产业发展历程表明,奥克斯从过去的时代跟随者,快速成为时代的开创者和领路者,并在最近10多年里一直引领整个产业的发展方向,成长为时代型企业。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一马当先以精品战略推动行业转型。

22年的发展历程,奥克斯经历多次的创新转型,但每一次创新都成功把握产业发展拐点的风口,实现对产业趋势和消费潮流的引领。从“价格战”时代一鸣惊人,到“事件营销”时代的一路领先,到“健康空调”时代的开创先河,再到如今的“精品战略”时代一路坚守,最终通过创新明星体验官模式又推动”精品战略“的转型升级,必将引发行业同行们的跟进和学习。

此次家博会上奥克斯发布的AYA系列新品的亮点是时尚外观、极速冷热、智能省电,这些特点都与”小猎豹“郑恺身上展现的”速度、实力、耐撕“比较契合,因此能够让消费快速产生认知和信赖。更让行业看到了奥克斯更加“知性”的一面。

因为郑恺作为奥克斯AYA新品空调的全球首席体验官能够传达给消费者的不仅是质量的保障,更重要的是能够让消费者联想到奥克斯空调特有的标识,将郑恺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健康、速度、时尚的特点巧妙的嫁接到奥克斯空调上,快速的引领消费者对新品的认知和信赖,从而建立起对奥克斯精品战略的影响力。

去年9月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表示,当下是转型升级最好的时候,而2016年则是其中的关键年份。因此,创新推动产品竞争力的不断提升、以锐意进取推动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高进而构建全新的竞争平台,将是奥克斯空调在2016年的重要目标之一。

此次聘请郑恺成为新品的全球首席体验官是2016年转型升级的第一步。无疑,奥克斯郑恺定义IP空调,只是一个开始。知情人士透露,接下来奥克斯还将邀请3-5名超热明星进行产品开发和创新的互动,这不仅会拉开家电产业明星泛代言先河,还将一举创造更多的热门IP空调新品。给空调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互联网时代的新通道,开创了家电业的新品全民体验时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