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乱象再起智慧停车如何破局互联网+

砍柴网 / 网络 / 2016-03-07 16:33
近年来,因停车难、停车乱而引起的恶性事件屡见不鲜,由于停车资源不透明造成的停车位利用率低、车位难找问题以及停车乱收费等现状都对城市管理和车主用车造成极大不便。

近日,倍受关注的停车乱象再起纠纷。一辆豪车司机因嫌6元停车费贵而对收费员大打出手,最终导致其身上多处骨折。据警方透露,该驾驶员涉嫌酒驾和寻衅滋事已经被拘留。

据监控显示,晚上11点左右,一男一女两人从一家位于中心城区路旁的饭店走出,径直走向停放在路边的一辆宝马轿车。当两人上车准备离开时,一名中年女性收费员走到车前,索取停车费。记者注意到,两人交谈过后,车主把钱交给收费员后,又把钱从其手中抽了回来,随后准备驾车离开。这时,为了阻止车辆离开,女收费员在手拉车门后对其后车窗进行敲击。宝马车行驶约5米后靠边停车,一名女乘客下车与收费员进行争执,随后同赶来的男性车主两人对收费员进行了殴打。监控显示,在约两分钟的冲突过程中,女收费员被逼至路旁的电线杆处并被最终被打到在地。

据该收费员介绍,当晚她向车主索要停车费后,车主曾把6元停车费交到她手中,但由于嫌贵,车主又把钱从收费员手里抢了回来,随后准备驾车离开。“我当时提醒他们停车敲了一下后车窗,没想到两个人下来就把我打了”她说。

据警方透露,根据检测,打人男车主体内酒精含量已严重超标,加之动手打人,已经依法对其进行拘留并吊销驾照。

近年来,因停车难、停车乱而引起的恶性事件屡见不鲜,由于停车资源不透明造成的停车位利用率低、车位难找问题以及停车乱收费等现状都对城市管理和车主用车造成极大不便。

针对停车难引发的众多问题,据一名城市交通行业的专家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停车”的新模式正逐渐走入大众的视野。面对日益严峻的停车难题,解决资源不对称,加速停车流程的智慧停车成为解决当下停车难的最佳方式。据他称,以国内该行业知名应用“ETCP停车”为例,通过注册,车主就可以实施查找周边停车空位和停车收费信息,进行车场导航并且不用停车便可进出车场,实现电子支付停车费。未来,在智慧停车应用的帮助下,因为担心停车乱收费或找不到停车位而引发的相关矛盾或许将大大减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