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酒网或牵手法国葡萄酒频道 二者将擦出怎样的火花?互联网+

砍柴网 / 网友 / 2016-02-22 15:58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葡萄酒消费潜能将激发出庞大的内容需求市场,国内专业的葡萄酒媒体发展前景和数字化趋势已经明朗。网酒网与法国葡萄酒频道双方拥有产业链优势和内容创建...

2月22日消息,乐视控股旗下酒类生态电商网酒网与全球领先的葡萄酒内容运营商法国葡萄酒频道(winelifechannel)日前达成合作意向,双方或将搭建国内首家最具专业度和高质感的美酒视频内容平台,未来将在葡萄酒文化输出、内容交互、框架搭建、传播通路等层面进行合作。该计划拟在今年正式启动,未来不排除在资本层面有更深度的合作。

据悉,法国葡萄酒频道CEOThierryLaval上周访问中国,并与乐视控股副董事长、乐视网酒网CEO李锐在京亲切会晤。双方在线下活动中,对极具潜力的中国葡萄酒文化市场和葡萄酒视频媒体的前景表示认同,并达成合作意向。该活动由石兰及乐视生态系统副总裁EricMika发起,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乐视云计算CEO吴亚洲等众嘉宾应邀出席。

图片1

法国葡萄酒频道CEOThierry(左)、乐视网酒网CEO李锐(中)、乐视生态系统副总裁Eric(右)

双方未来合作意在击破国内葡萄酒文化传媒的痛点。李锐表示,国内葡萄酒行业与媒体相对割裂,葡萄酒内容缺少专业度和传播性,国内需要兴起一批强势的葡萄酒媒体引领国内红酒文化的趋势和潮流。同时,专业的媒体需要匹配可商业化的运作模式。生态化的商业循环支撑内容衍生,内容反哺孕育商业市场,这正是法国葡萄酒频道与网酒网的契合所在。

资料显示,法国葡萄酒频道是享誉全球的专业葡萄酒多媒体内容运营商,致力于打造美酒、美食、旅游、文化等全套的广播电视、数字视频内容,并拥有强大的分发渠道,涵盖数字卫星讯号、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设备、航空机场、酒店等。而网酒网依托乐视生态背景,除具备强大的内容资源、多屏超级媒体外,在葡萄酒产业链层面具有丰富的垂直整合经验。双方的合作对中国葡萄酒文化发展进程产生历史性意义,中西合璧或将推动新一代葡萄酒专业媒体的崛起。

对“酒+内容”的合作前景,双方表示充满信心。未来法国葡萄酒频道的引入将加速全球葡萄酒文化的本土化,对中国新生市场起到培养教育作用,帮助国内葡萄酒流行文化的崛起,与网酒网合作后定会产生1+1>2的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网酒网于今年初完成一笔近2亿元融资,并低调斥资筹备美酒视频内容频道,以攻占葡萄酒文化领域的市场空白。据官方透露,该频道将以“文化”为核心,以“专业化内容+娱乐性”内容为基础,带动多手段运营。预计2016年底,美酒频道将影响超过1000万乐视超级电视家庭用户。与法国葡萄酒频道未来的合作,将极大程度上加速该项目落地,推进“酒生态世界”战略在内容层面的落地。

近年来,国内葡萄酒消费趋势愈渐提升。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3年,中国市场葡萄酒消费增长完成了69%的跨越;据预测,2015年至2018年间,还将增长25%。然而国内葡萄酒内容平台的数字化与“互联网大国”的现状并不匹配,酒文化内容市场空白、专业媒体发展滞后。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葡萄酒消费潜能将激发出庞大的内容需求市场,国内专业的葡萄酒媒体发展前景和数字化趋势已经明朗。网酒网与法国葡萄酒频道双方拥有产业链优势和内容创建实力,二者强强联合将打破国内葡萄酒业传媒的空白局面,打开国内美酒品质生活大门,为国内挑剔的生活家们传递极具魅力、感性的独特生活方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