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酒销量破10万套 登顶影视剧IP衍生品第一品牌互联网+

砍柴网 / 网友 / 2016-01-26 15:38
乐视控股副董事长、网酒网CEO李锐对“米酒”市场的潜力表示看好,“目前国内‘米酒’市场还处于品牌‘空窗期’,‘米酒’价值被严重低估,现在正是寻求芈酒市场增长的好时...

1月26日消息,随着近期年度大剧《芈月传》的完美收官,其官方定制衍生品“芈酒”也交出满意的市场答卷——芈酒全网销量突破10万套,创国内影视剧大IP衍生品单品销售纪录。据知情人透露,芈酒或为乐视控股网酒网、乐视旗下花儿影视等联合出品方带来近2000万的销售额。

对于一直销售惨淡的国内衍生品市场来讲,芈酒的商业故事并非昙花一现。网酒网拟借助资本力量让芈酒脱离《芈月传》影响力,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芈酒将以独立品牌杀入“米酒”品类流通市场。

年度大剧《芈月传》官方定制芈酒

芈酒销量10万套破衍生品记录

《芈月传》官方定制衍生品“芈酒”自上市以来就引发互联网大咖、明星及媒体的广泛关注及热议,网酒网提出的全景生态化运作的商业模式获得业内高度评价。但另一面,业内对于芈酒商业潜力的评价却褒贬不一。部分业内人士表示,《芈月传》大剧影响力不足以支撑IP衍生品“芈酒”的成功。

但事实证明,芈酒的市场表现不负众望。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芈酒全网销量已突破10万套。以市场价199元的芈酒套装礼盒估算,芈酒单品就创造了近2000万的销售额。而创造这一销售纪录仅用了两个月时间。以该销售额来看,这一成绩已经可以与2015年红极一时的《大圣归来》等电影的周边产品销售额相匹敌。

网酒网独具特色的生态基因,和乐视超级IP群的生态系统为芈酒的成功打下基础。以乐视生态系统为依托,网酒网打通PC、PHONE、PAD、TV超级流量入口,整合线上线下多平台传播资源,构建影视剧观看与用户购买的场景贯通。同时,网酒网还与易到用车、滴滴打车等达成生态合作,将芈酒与出行刚需结合,搭建了无边界的营销生态。在2016年1月13日的“2016年互联网嘉年华”中的“光芒时刻跨界”对话环节中,乐视控股副董事长、网酒网CEO李锐与黄小厨创始人黄磊、花儿影视总裁敦勇就芈酒的生态化运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将芈酒的商业影响力推向顶峰。

“对于酒行业来说,芈酒的开发与推广模式都值得借鉴”,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国内影视行业首个现象级生态IP衍生品,芈酒为国内IP衍生品的破局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芈酒借融资上位拟作为独立品类发展

芈酒的热销及影响力并没有随着《芈月传》的下映而完结。

记者调查发现,网酒网日前对外公布已完成近2亿元A轮融资。其公布的资金计划显示,芈酒将被打造为具有竞争力的商业品牌,进行更深入的市场化、商品化运作。这一消息向外界透露出了一个重要的信号,“芈酒”将在战略上进行重大调整:脱离《芈月传》大IP背景,作为独立品牌杀入“米酒”大品类市场。

对于芈酒的全新战略,分析人士认为,国内“米酒”市场竞争还处于初级阶段,这将给予新品牌快速成长的机会;同时,市场亟需“正规军”引领进入正轨,以我国浑厚的“米酒”文化基础预判,或将出现另一个类白酒市场的繁荣景象。

乐视控股副董事长、网酒网CEO李锐对“米酒”市场的潜力表示看好,“目前国内‘米酒’市场还处于品牌‘空窗期’,‘米酒’价值被严重低估,现在正是寻求芈酒市场增长的好时机”。据悉,网酒网拟将芈酒打造为“米酒”大品类的领导品牌。

据悉,网酒网将投入开发多种规格、多种类型的芈酒,以匹配不同的饮用场景。在网酒网2016年“酒生态世界”战略下,芈酒可借助线上下线同时发力,渠道的扩宽也将直接带来销售的增长,市场规模极为可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