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Show金铅笔奖马超:为行业带来启发性的内容互联网+

/ / 2016-03-03 11:04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陶国琪)THEONE CLUB ,是全球最著名的非营利性国际创意机构,也是世界顶尖广告奖项One Show的发起者。为中国年轻创意人量身打造的OneShow中国青年创意竞赛和创意营活动,已成长为国内参与人数最多、最有影响力的面向年轻创意人的创意奖项之一。2月28日,千龙网科技频道记者采访了中华区One Show大中华区首席代表马超,为网友解读2016年OneShow峰会,预测未来广告发展趋势。

坚持初衷成功之路与好友“并肩”前行

在与马超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马超接手One Show有着一个曲折的故事,10年前马超结识了当时One Show中华区负责人Fench(中文名:管逢泉),与管逢泉成为好友。接下来的几年,马超的公司和One Show的合作趋于频繁。2010年,管逢泉去纽约后不久,因意外离世,One Show经历了入华以来最沉寂的低谷期。经过一年的空白期,2011年马超通过The One Club慎重筛选,正式接手大中华区的One Show业务,至此One Show也在中国开启新篇章。

说起现在One Show的人员构架,马超表示,如今One Show团队的平均年龄较低,年轻人总有很多新奇的思维方式,所以One Show需要去适应年轻人想法,老员工会主动去帮助实习生进行工作的适应,即使少了严格的管理方式,却促进了整个团队的协作力。

保持广告创意的前瞻性将跨界融入到生活

作为行业领先的创意平台,内容是基石。马超将One Show团队比作一个内容的策划者,致力于积极发现有价值的内容,为行业带来新鲜的创意启发。因此,One Show邀请嘉宾的原则就是并不只看名气看实力,是否有实质的内容可以给行业带来新的洞察,使参加活动的人有所收获是One Show邀请嘉宾最重要的条件。正因如此我们看到One Show创意峰会的内容一直保持着其独特的行业见解以及极佳的国际化阵容。

2015年One Show以创意跨越边界为主题。马超谈到,“在现代的经济环境下,各行各业的边界在不断缩小。比如“互联网+”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互联网已经不是一个单独的行业,反而变成一个链接的方式。创意也是如此,传统的广告行业和社交媒体、科技、艺术等方面不断结合,创造出更多新鲜的概念与传播方式。马超解释到,“比如我们所熟知的电影特效技术,数字特效技术等都可以给业界广告创作者带来新的思路,我们将电影的特效创作等方面的原理和技术,应用到一个简单的TVC或是一个微电影当中,所实现的效果也是非常精彩的。”去年One Show特别举办了“TECH X科技创新日”,主旨是如何将科技元素融入到创意广告之中。马超举例说:“一个建筑师现在的着手点,不仅仅是从设计方面讲解如何设计一个外观时尚的建筑物,而是如何将最新的科技技术融入到新的设计产品之中,来从各个方面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相信在未来One Show会将越来越多的话题引入科技元素,未来各行各业都将需要科技元素的支持,因此One Show将会基于这样一个大趋势的范本,来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2016 One Show中华创意节新主张

OneShow中华创意节在北京已经连续举办两届,而今年One Show将会在上海举行。对于这次地域的改变,马超表示,上海有很多优秀的广告公司和创意人,希望通过这次新的尝试能碰撞出新的火花。针对今年的One Show创新峰会,马超透露,峰会的内容将会与时效性热点相结合。比如公益与社会创新的结合,如何利用商业化互联网平台来使公益项目变得具有可持续性。马超解释,企业传统做公益的方式往往是一个短期的、企业自己的行动或者公益广告。但是我们希望去引导大家探讨的是如何让企业作为一个发起人将公益项目变成一个可持续性的2.0模式,通过新的模式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另外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是艺术跨界,马超介绍,One Show一直关注着艺术领域发展,艺术与创意和商业的发展是有十分紧密的关联的。比如现在很多人喜欢无印良品或者苹果产品的简约风格,但其实这种简约的设计创意就来自于20世纪60年代的现代艺术流派——极少主义。不仅这样,很多流行时尚元素也往往是取材于当时的艺术创意。One Show峰会所要做的就是借助这个平台将前沿性的艺术观点带到大众眼前,去促进艺术与各个行业的相互结合。马超透露,今年的One Show峰会或将进行国际化的一个草拟话题——亚洲创意与创新的未来,相信今年在上海举办的One Show峰会将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

注重年轻人充分展现他们的才华

One Show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年轻创意人的发展,除了通过每年举办的One Show青年创新竞赛和创新营去鼓励青年创意人接受国际化的创意指导之外,每届One Show峰会都会邀请杰出的青年创意人或创业者进行分享和演讲。马超对这些年轻人有着非常高期待,“年轻人有非常独特的见解与创意,现在有很多自媒体大号或者非常热的自媒体传播案例都是由年轻人去运营的,他们的观点往往能给行业带来不同的启发。我相信在未来One Show这个平台会更多去邀请到年轻人,鼓励他们去分享自己的想法。”

作为一个从大学开始进行创业的成功前辈,马超非常看好年轻创业者,他认为年轻人创业是一种非常好的体验,现在大环境对年轻创业者十分有利,并且创业成本相对较低。当然要成功也需有前沿性的创意与想法。聊及自己的创业体验,马超风趣的说,“大学生创业很像一个从猿到人过程,也许你有创意有才能,但是由于缺乏系统的管理经验会让创业途中遇到很多困难。所以我会希望大学生毕业后能先去一个公司里积累经验,这会让自己将来的创业过程事半功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