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CEO王国彬申述2016两大关键词:学习与创新互联网+

砍柴网 / 网友 / 2016-01-26 12:56
王国彬将土巴兔的定义为“中国家庭的消费入口、数字中心”。按照这样的远景规划,在快速成长中的土巴兔绝对有实力达到,正如每一个在土巴兔的人所想象的场景一样:未来中国...

在深圳海雅大剧院举行的土巴兔2015年度表彰大会上,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进行了长达40分钟的演讲。整场演讲,王国彬尽陈土巴兔内部崇尚的企业文化,期间精彩语录层出不穷,诸如“我们不做挣钱的事情,我们做值钱的事情”、“我们希望让底层劳动者能够自由的干活,更有尊严的赚钱”等等。

土巴兔是国内具有创新代表性的一批创业公司之一,而王国彬在年会演讲中也申述出两个极为重要的词:学习和创新。作为亲手将土巴兔从零带到独角兽级创业公司的领路人,王国彬正在成为新一代的80后创业男神。2015年以来,不断学习和创新的土巴兔有了“秀肌肉”般的实力:第一、3月份土巴兔收获了行业内最大一笔2亿美金融资;第二、土巴兔的流量、订单量冲到了300万以上和3.6万单以上;第三、土巴兔的广告几乎占据地铁公交、电视台等用户密集场所。

“学习”成土巴兔壮大的推动力

整场表彰年会下来,能够感受到土巴兔自上而下都非常崇尚“学习”文化。土巴兔CEO王国彬表示:“土巴兔人需要拥有学习能力,我们可以从没有经验到成为领导者,同时我们也需要具备不断学习、进步的激情。”

实际上,与腾讯、阿里巴巴这些非常成熟的互联网上市公司相比,土巴兔的“学习”、“进步”文化显得更加浓烈,而且激情感十足。这样的文化也决定了在未踏上新三板或创业板前,土巴兔的成长速度和发展潜力非常大。在充满竞争的创业环境下,员工的“学习”意识是创业公司与时俱进的资本,是不断壮大的核武器。土巴兔成为互联网装修行业领导者,一定跟公司的这种“学习”能力有关。

“创新”是土巴兔成长的灵魂

创新,这是一个在整场表彰年会中出现了很多次的词语。不管是土巴兔CEO王国彬,还是主持人、获奖的土巴兔人,总之所有的人都在分享他们创新的成果。土巴兔CEO王国彬也表示:“从装修公司开始,我们就创新性地改变了它们的连接、交易和生产三种方式,让原本不透明的行业变得更加简单、阳光。”

实际上,在国内创新早已不是一个新鲜的词。于政府,它已经被奉为理政所倡导的信条;于创业公司,它被认为是发展的必要条件。从小我们就一直接受“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的教育,当一家公司再反复强调“创新”精神,员工确实已将“创新”根植于骨髓,因为潜移默化中每个人都产生了这样的意识。所以当土巴兔推出了创新的“装修保”服务,推出了3D云设计系统,创造了独特的找装修方式……可见“创新”是土巴兔企业成长的灵魂。

未来的土巴兔非常可期

一个倡导贡献文化的企业,表彰员工重点看的不是来公司时间长短,而是贡献值;一个平日里倡议正能量文化的企业,可以将特质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一个创始人可以与普通员工共寝的企业,可以平和、平等的传递企业魅力……

王国彬将土巴兔的定义为“中国家庭的消费入口、数字中心”。按照这样的远景规划,在快速成长中的土巴兔绝对有实力达到,正如每一个在土巴兔的人所想象的场景一样:未来中国关于家的服务都会被土巴兔包下,四大民生行当“衣、食、住、行”中体量最大的“住”的问题,通过土巴兔可以全部搞定,并且可以得到非常优质的体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