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 CEO 黄仁勋寄语:学习编程价值大幅降低

业界
2024
02/28
10:5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科技巨头、教育机构、父母的共同推动下,编程时下已成为未成年人拓展技能的一个方向,在过去 10-15 年时间里,多数科技大佬的主流观点都是:每个人,尤其是儿童,都应该学习编程。

而英伟达 CEO 黄仁勋在对孩子的最新寄语中,认为生成式 AI 的未来发展大幅降低了学习编程的意义,人类应该专注于更重要的技能,如生物学、教育学、制造业或农业。

黄仁勋表示:" 我们的工作就是创造计算技术,让所有人都不需要编程。而且编程语言可以普及成为人类的语言,现在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程序员。这就是人工智能的奇迹。"

传奇游戏开发者、id Software 创始人约翰 - 卡马克(John Carmack)也对此发表了看法,IT 之家翻译其内容如下:

编程从来不是价值的根源,因此人们不应该过度依赖它。编程只是手段,而我们的核心技能是解决问题,不要舍本逐末。

传统编程所要求的纪律性和精确性仍将是宝贵的可转移属性,但它们不会成为入门的障碍。

关于这个问题,我经常会想起我认识的一位伟大程序员,他对汇编语言过于偏执,不愿转用 C 语言的地步。在使用现有的庞大代码库和低效语言时,我也有过类似的感受,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伟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 月 27 日消息,根据市场调查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布的最新报告,2023 年由于企业和消费者支出放缓,全球半导体行业收入下降了 8.8%。
业界
英伟达CEO黄仁勋近日到访中国大陆与中国台湾,专家表示,英伟达为避开美国对高端芯片禁令而规划降规版人工智能(AI)芯片,黄仁勋赴中国大陆应是为降低客户对采用降规版本的疑虑;而英伟达今年规划的高端A...
业界
1月23日消息,周一美股英伟达股价首次突破600美元创历史新高,最高点为603.31美元(约合4340元人民币)。
业界
1月22日消息,消费者对于显卡的购买越来越理智了,RTX 4070 Super首销遇冷,这或许让英伟达没想到,加价不加量怎么大家还不买单。
业界
1月15日,手机中国了解到,财经网站Forexlive发文称,在经历了40多年最惨的开年局面后,苹果公司仍是一家值得关注的投资目标,但可能会有其他科技巨头更具投资潜力,如英伟达。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