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2023年Q1财报:净营收92亿元 同比增长124%

业界
2023
06/08
14:30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6月8日消息,携程集团今日公布了截至2023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携程集团净营业收入为92亿元,同比增长124%。净利润为34亿元,经调整EBITDA利润率达31%。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国内及出入境旅游市场迎来崭新局面。得益于此,携程集团主营业务出现大幅反弹。今年一季度,携程住宿预订收入为35亿元,同比增长140%;交通票务收入为42亿元,同比增长150%。

从宏观市场来看,国内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00%,出境酒店和机票预订量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40%以上,跑赢市场大盘。国际OTA平台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200%,较2019年同期增长100%。聚焦国内市场,一季度,携程集团国内本地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150%。

今年以来,国内及出入境团队游市场进入复苏快车道,在此背景下,一季度,携程集团旅游度假业务收入为3.86亿元,同比增长211%。携程集团旗下3大品牌门店的国内产品预订交易额较2022年同期增长超11倍,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在大众旅游市场一片欣欣向荣的同时,商旅市场也保持高歌猛进的复苏态势。今年一季度,携程商旅管理业务收入为4.45亿元,同比增长100%。

此外,在地面交通方面。截至5月,携程租车的新能源订单同比增长近3倍。在海南用户更倾向于选择新能源绿色出行,大约每10位租车用户中就有3位选择新能源车型。而携程用车的接送机服务,有近50%的用户选择纯电新能源车型出行,践行绿色出行。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携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26日消息:亚马逊云科技(Amazon Web Services)和携程集团日前宣布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旨在加速数字化、智能化创新以提供更好的旅行服务。
业界
12月27日消息,昨日,国家卫健委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及,优化中外人员往来管理,取消入境后核酸检测及隔离政策。
业界
截至去年底,亚朵旗下745家酒店,客房数量超过8.66万间。亚朵忠诚度会员数量累计超过3000万,贡献了近39.7%的间夜量。
业界
北京时间2022年3月24日,携程集团(纳斯达克:TCOM及香港联交所:9961)公布了截至2021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务业绩。
业界
据澎湃新闻消息,今日,携程(TCOM.O)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2021携程集团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通过视频连线表示,全球旅游开始复苏了,梁建章指出,在国际旅游市场,除亚洲以外已经恢复到疫情前一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