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摄像头的苹果HomePod专利获批:不用准确叫出智能家居设备名称了

业界
2023
04/06
12:3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4 月 6 日消息,根据美国商标和专利局(USPTO)公示的清单,苹果公司近期获得了一项关于 HomePod 的技术专利。专利草图中为 HomePod 添加了摄像头,让用户更轻松地控制各种智能家居设备。

根据专利描述,苹果在 HomePod 中引入摄像头的目的,并非是为了 FaceTime 远程视频通话或者用于家庭安全监控,而是用于面部识别,以确认是房间中的哪个人向 HomePod 发出请求,并根据请求用户的偏好,为其提供更贴心、更轻松地的智能家居设备掌控服务。

IT之家从专利中获悉,苹果认为当前控制智能家居设备的一个痛点是,用户需要记住这些设备的名称,只有准确说出这些设备的名称才能准确控制。如果设备较多,非常容易产生混淆。

苹果专利中简化了流程,例如用户发布“打开那盏灯”,摄像头能够通过跟随用户的目光来识别需要激活的灯。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HomePo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苹果在两年之后再次推出了HomePod,这表明苹果将重新进军智能音箱市场,并且未来肯定还将有新动作。
业界
2 月 21 日消息,相当多的用户反映,他们遇到了多个 HomePod 同时响应 Siri 指令的情况,而正常情况下苹果设备之间的相互通信功能不会允许此类事情发生,只有一个会响应。
业界
6 月 7 日消息,此前苹果面向 iOS、macOS、tvOS 和 watchOS 提供了开发者预览版和公测版 Beta,但经过 Beta 测试的 HomePod 软件更新仅限于特定的受邀测试人员。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