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加大力度削减成本:推迟发放奖金 限制招聘

业界
2023
03/15
12:13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苹果CEO库克

苹果CEO库克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推迟了一些企业部门的奖金发放,并加大了成本削减力度,像其他硅谷同行一样试图在不确定时期精简运营。

苹果的这一调整将降低部分企业员工发放奖金的频率。此外,该公司正在限制招聘更多职位,并在员工离职时让更多职位保持空缺。过去,苹果通常会根据部门的不同每年发放一到两次奖金并提供升职机会,一年两次的部门通常在4月和10月兑现。但是根据新计划,这些部门下个月将不会获得奖金或升职,所有部门将改为年度奖金,仅在10月份发放奖金。

其实,苹果大多数部门的奖金和晋升计划已改为一年一次,包括软件工程和服务部门,但运营、企业零售和其他部门的员工仍按照即将被放弃的一年两次的计划执行。员工仍会获得全额奖金,只是改为一次性发放,而不是两次。即便如此,这一变化可能会对员工造成打击,尤其是苹果在某些情况下没有很早提前通知。员工们经常依靠这样的奖金来制定个人预算。苹果此举还可能有助于留住那些在收到4月份奖金后可能打算离职的员工。

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苹果从去年7月开始勒紧裤腰带。当时,苹果对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的担忧促使其采取了更为谨慎的立场。尽管苹果避免了大多数科技同行正在进行的大规模裁员,但也已经削减了预算,削减了员工总量目标,并暂停了多个部门的招聘。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苹果公司的高级管理层一向以稳定著称,但是现在却面临着一个新挑战:史无前例的高管离职潮。
业界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卡纳塔克邦本月完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劳动法自由化,此举是在多家公司的推动下实现的,其中就包括苹果公司及其主要代工商富士康。
业界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正在重组其国际业务的管理层,把更多重心放在印度市场,这表明印度的重要性正日益上升。
业界
3月8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麦克·约瑟夫·博德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经理,由伽泰杰接任。
业界
3 月 7 日消息,苹果于 2017 年 5 月收购了芬兰科技公司 Beddit,只是在过去 6 年时间里并没有太大的动作。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