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效中国 苹果在印度获准两班制生产扩大制造

业界
2023
03/10
10:52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富士康印度手机工厂

富士康印度手机工厂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卡纳塔克邦本月完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劳动法自由化,此举是在多家公司的推动下实现的,其中就包括苹果公司及其主要代工商富士康。

苹果和富士康成功游说卡纳塔克邦通过了新立法,使得两班制生产可以在印度进行,这类似于两家公司在主要制造基地中国的做法。随着印度计划成为中国之外的另一个制造业基地,这项法律使得卡纳塔克邦成为印度最灵活的工作地区之一。

作为印度科技产业的中心,卡纳塔克邦上周通过了一项工厂法修正案,允许工厂实行12小时轮班制和女性上夜班。在中国内地、台湾和越南,女性在电子产品生产线上占主导地位,但在印度劳动力中所占比例偏低。该立法将每周最长工作时间限制在48小时,但也将三个月内允许加班的时间从之前的75小时增加到145小时。

卡纳塔克邦此举也是在尝试抓住知名企业寻求生产多元化的机遇。“印度将成为下一个大型制造业中心,”一位匿名印度政府官员表示,“(但是)当我们将印度与其他国家进行比较时……我们必须在增加工作产出方面大幅提高效率。”

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长拉吉夫·钱德拉塞卡(Rajeev Chandrasekhar)上周表示,苹果的iPhone将在卡纳塔克邦一座占地300英亩的新工厂进行生产。不过,富士康尚未证实任何建厂计划。

苹果的游说

上述印度官员称,在听取了印度行业游说团体和苹果、富士康等外国公司的“大量建议”后,卡纳塔克邦修改了劳动法。富士康和苹果均不予置评。

“这是我们和客户一直在追求的目标,”一位接近富士康的人士表示,他指的客户是苹果,“这一调整对于大规模建设高效制造业至关重要。”

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会见莫迪

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会见莫迪

该人士表示,印度将在今年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是富士康不能再忽视的一个有前景的市场,但印度和中国之间的投资环境仍存在巨大差距。“能够以每天两班制、每班12小时进行生产,让我们朝着目标迈进了一大步。”该人士表示。

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政府正试图在“印度制造”计划的刺激下推动制造业。在以服务业为主的印度经济中,制造业发挥的作用依旧不大。印度中央政府和各邦政府都在向电子产品和其他行业的投资者提供激励措施,以吸引寻求的生产多元化的制造商,尤其是印度南部的邦。

富士康目前在泰米尔纳德邦的一家工厂生产iPhone。该公司已表示将扩大在卡纳塔克邦和邻近的泰伦加纳邦的业务,但尚未详细说明为苹果生产iPhone的计划。然而,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上周访问了泰伦加纳邦的海得拉巴和卡纳塔克邦的班加罗尔,释放了富士康计划扩大印度业务的明确信号

除了富士康,苹果还在代工商和硕、纬创的印度工厂生产iPhone。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正在重组其国际业务的管理层,把更多重心放在印度市场,这表明印度的重要性正日益上升。
业界
3月8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麦克·约瑟夫·博德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经理,由伽泰杰接任。
业界
3 月 7 日消息,苹果于 2017 年 5 月收购了芬兰科技公司 Beddit,只是在过去 6 年时间里并没有太大的动作。
业界
3 月 4 日消息,根据彭博社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报道,苹果云工程副总裁 Michael Abbott 计划于 4 月离职。
业界
2 月 24 日消息,根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已经启动了为期 12 周的协商会,要求苹果、Netflix、谷歌等占用宽带资源较多的科技公司支付“互联网税”,以帮助建设 5G 网络基础设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