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现发布Android 14系统开发者预览版第二个测试版

业界
2023
03/09
12:14
IT之家
分享
评论

3 月 9 日消息,谷歌在今年 2 月初发布了 Android 14 首个开发者预览版(Developer Preview),今天推出了第二个测试版本(DP2)UPP2.230217.004。

IT之家提醒,安卓 14 系统目前仍处于开发早期,这仅仅是一个面向开发人员使用的预览版,不适合日常使用,而且仅适用于 Pixel 4a 5G、5、5a、6、6 Pro、6a、7、7 Pro 系列设备手动下载刷机,当然你也可以使用 Android Studio 中的官方安卓模拟器进行体验。

当然,如果您已经在运行 DP1 版本将自动收到 DP2 的 OTA 更新。如果您目前已注册 Android 13 测试项目并且想要在已注册的设备上使用 Android 14 需先选择退出测试计划,然后再下载使用 Android 14。

按照谷歌规划时间表,安卓 14 的第一个 Beta 公开测试版将于 4 月发布,接下来的三个版本将在随后的几个月发布。

安卓 14 发布时间表

安卓 14 发布时间表

值得一提的是,谷歌宣布 2023 年度 I / O 大会将于 5 月 10 日举行。当然,谷歌 I / O 大会通常还会公布大量有关下一个重大 Android 版本的信息,另外也有可能会推出各种硬件新品。

该公司表示,该活动将“面向有限的现场观众,并向在线的所有用户开放”。谷歌今年预计将推出 20 多款人工智能产品,其中许多产品可能会在开发者大会上展示。

谷歌现发布Android 14系统开发者预览版第二个测试版

相比于 DP1 版本,DP2 版本主要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例如它已经带来了一个新的对话框,让你选择“支持允许应用仅访问选定的照片和视频”或“访问所有照片和视频”,或直接拒绝访问,也就是下图所示的样子。

谷歌现发布Android 14系统开发者预览版第二个测试版

谷歌在 Android 14 中引入了一个平台 API—— 凭据管理器(Credential Manager),它允许应用程序使用密码登录。在 DP2 中,谷歌对帐户选择器的 UI 样式进行了改进,并根据开发者对 DP1 的反馈对 API 进行了调整。

此外,针对 Android 14 的应用程序需要用户授予权限才能在后台活动。

谷歌现发布Android 14系统开发者预览版第二个测试版

谷歌表示,DP2 对 Android 的内存管理系统进行了优化,提高了应用程序在后台运行时的资源使用率。此外,Android 14 中的不可关闭的通知也会有所减少,并且应用商店 API 也会得到改进。

据介绍,你还能通过区域首选项设置你喜欢的显示格式,例如将能够根据您所在的区域选择温度单位(华氏度、摄氏度)、每周的第一天和编号系统等等。

谷歌现发布Android 14系统开发者预览版第二个测试版

IT之家随附谷歌 Android 14 开发者预览版 DP2 发行说明、谷歌 Android 14 开发者预览版 DP2 开发日志。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谷歌公司周二宣布,2023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Google I/O将于5月10日拉开帷幕。
业界
提到桌面操作系统,微软的Windows一直都是处于垄断性优势地位,然而在大本营美国市场上,Windows份额今年2月份创下了57.37%的历史新低,苹果Mac OS及谷歌Chrome OS抢走一大片市场。
业界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一为云计算部门推出的共享办公桌新政策进行了辩护。
业界
本周四美联储官员博斯蒂克刚刚强调缓慢且稳步加息的方式、表示支持加息25个基点,前美国财政部长萨默斯就发表了更鹰派的言论。
业界
近日,谷歌中国研发中心裁员的消息引发关注。网传三月第一天,谷歌中国区迎来裁员信一封,赔偿N+9+股票,并成为脉脉热门第一话题。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