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监管机构担忧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会伤害行业竞争,将进行更深入审查

业界
2022
09/02
16:37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微软在今年1月份以每股95美元收购游戏界巨头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交易总额达到了687亿美元,这是微软有史以来耗资最大的一笔收购。不过这笔交易也受到了不少质疑,相关监管机构在审批方面也较为谨慎。

1000 (5)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发出公告,对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作出了初步裁决,表示由于担忧该笔交易可能会伤害行业竞争,并收到了相关的证据,认为有必要进入第二阶段审查。微软和动视暴雪有5个工作日来提交解决问题的提案,如果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没有收到合适的提案,该笔交易将进行第二阶段审查,届时会允许一个独立的专家小组进行更深入的调查,以确定潜在的风险。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并购高级总监Sorcha O'Carroll表示:

“在第一阶段调查之后,我们担心微软可能会在合并后利用其对《使命召唤》和《魔兽世界》等流行游戏的控制来伤害竞争对手,包括目前和未来潜在的游戏订阅服务与云游戏方面的竞争对手。如果我们的担忧没有得到解决,那么在更为深入的第二阶段审查中会进行详细的调查,以做出符合英国游戏玩家和企业利益的决定。”

为此,Xbox负责人Phil Spencer在官方博客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强调这笔交易不会在游戏行业中产生任何竞争方面的问题,并举例大家关心的《使命召唤》系列游戏,承诺会继续在索尼PlayStation平台上同步推出。

此前在回复巴西的监管机构询问中,索尼强调了《使命召唤(Call of Duty)》系列对于PlayStation平台的重要性,认为这是一款没有同类竞争对手的3A级游戏,能直接影响玩家购买游戏主机时候的选择。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 月 1 日消息,微软 Windows 11 安卓子系统 WSA 近日升级到了 2207.40000.8.0 版本,除了改善键盘使用体验,应用启动时新增操作提示外,微软官方放出了该版本的完整更新内容。
业界
7月30日消息,针对媒体报道的周鸿祎怼微软抄袭360的消息,@周鸿祎 发文澄清称,“我不是炮轰微软,本质上是惺惺相惜。”
业界
7月30日消息,在ISC 2022第十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周鸿祎罕见的发言斥责微软窃取360安全模式,并因此成为美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
业界
7 月 28 日消息,据 The Register 报道,微软的威胁情报中心(MSTIC)称奥地利一家公司销售间谍软件,该软件能够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监控律师事务所、银行和咨询公司的电脑。
业界
7月27日消息,今日,微软公布2022财年第四财季的财报,财报显示,微软2022财年第四财季营收519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167亿美元,同比增长2%。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