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曝光:iPhone支持潮湿模式,屏幕有水也能正常打字交互

业界
2022
07/06
16:12
IT之家
分享
评论

7 月 6 日消息,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公示了苹果的一项新专利,专利名为”在潮湿状态下调节电子设备的功能(Modifying functionality of an electronic device during a moisture exposure event)“。该专利显示,用户将能够在 iPhone 屏幕潮湿的情况下完成打字等交互,有效减少误触。同时该专利还将改善暴露在水中的电子设备的使用体验。

0

专利显示,该方法将在手机屏幕上添加一个“保护层”,该保护层与苹果的触摸检测系统相连。通过保护层,该系统能够检测施加在显示面板上的力,并且还可以检测屏幕上是否存在水分。当屏幕上水分含量超过预设的阈值时,算法将在考虑到水分产生的额外压力的前提下,调整数字转化器,从而响应用户的操作。此外,当用户在水下使用 iPhone 时,iPhone 的 UI 会产生改变,例如在水下使用相机时该 App 图标会更大,更易按压。

1

2

IT之家了解到,该功能可能会默认开启,当检测到水分时自动激活。但专利也显示未来在 iPhone 中可能一个选项,允许用户手动开关该功能。当然,作为一个专利,苹果是否会在未来的 iPhone 中推出这个功能还是未知数,但从专利来看这个功能还是非常具有实用价值的。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1 日消息,此前报告显示,苹果 iPhone 15 将成为首款采用 Apple 自研 5G 基带芯片的 iPhone 手机,但最近有分析师称,情况并非如此,因为苹果遭遇了“设计失败”问题。现在,根据一项新的分析报告,...
业界
6月30日消息,据市场消息,iPhone 14在国内的起售价将涨至6199元,1TB版iPhone 14 Pro Max则达到14000元以上。
业界
6月30日消息,今天是iPhone开售15周年,2007年的今天,第一代iPhone上市发售“An iPod,a phone,an internet mobile communicator... these are not three separate devices,This is one device,and we...
业界
6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很可能会推出四种不同的 iPhone 14 机型,分别有 6.1 英寸和 6.7 英寸两种屏幕尺寸,iPhone“Plus”产品或将回归。
业界
6 月 29 日消息,苹果正遭受很大的压力,因为多地要求在 iPhone 上用 USB-C 标准接口取代 Lightning 接口。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