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台积电4nm,曝天玑8000系列还将迎来天玑9000部分特性下放

业界
2022
07/05
12:0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7 月 5 日消息,今日,数码博主 @数码闲聊站 爆料称,天玑 8000 系列芯片迭代不仅采用台积电 4nm 工艺,还会加强 5G 基带、ISP、AI 算力等外围规格。

0

该博主称“准确说是天玑 9000 的部分特性下放”,Redmi、真我等厂商或已开案测试。

1

IT之家了解到,联发科今年 3 月发布了天玑 8000 系列轻旗舰 5G 移动平台,包括天玑 8100 和天玑 8000。

天玑 8100 与天玑 8000 5G 移动平台均采用台积电 5nm 制程,为八核 CPU 架构设计。其中,天玑 8100 搭载 4 个主频达 2.85GHz 的 Arm Cortex-A78 核心和 4 个 Arm Cortex-A55 能效核心,天玑 8000 的 Cortex-A78 核心主频则为 2.75GHz。

此外,天玑 8000 系列采用 Arm Mali-G610 六核 GPU,集成联发科第五代独立 AI 处理器 APU 580。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台媒DIGITIMES日前报道称,由于苹果、AMD、英伟达三大客户削减了订单,台积电的产能未来将走低。
业界
7 月 2 日消息,来自 Digitimes 的报道称,由于三大客户削减了订单,苹果的芯片供应商台积电的产能未来将走低。
业界
台积电日前更新的年度永续报告书显示,2021年全球员工薪酬中位数增至206万新台币,总裁魏哲家则为中位数的194倍,公司整体薪酬包括本薪、津贴、现金奖金及酬劳。
业界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今日正式投产GAA架构的3nm工艺芯片制造,为赶超台积电奠定基础。
业界
6 月 29 日消息,据 BusinessKorea 报道,三星电子将于 6 月 30 日开始批量生产基于全环绕栅极(GAA)技术的 3 纳米半导体。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