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芯片大涨价,消息称欧美部分电信客户已转单联发科、瑞昱等

业界
2022
07/04
09:2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7 月 4 日消息,台湾经济日报称,由于全球网络通信芯片持续缺货,再加上美国龙头厂商芯片报价大涨,客户即使接受涨价也无法如期取得芯片。因此,欧美部分电信客户要求网通厂更改终端设计,并改用联发科、瑞昱芯片。

业界人士透露,此前电信行业往往会采用美系龙头厂的芯片,并由通讯运营商设计制造 xDSL、光纤客户端、IAD 整合接取设备及 IP STB 机上盒等产品,但近期已有电信客户不耐该龙头厂芯片涨价却又交不出货,故要求运营商改设计,换用联发科、瑞昱等厂商的芯片。

IT之家了解到,联发科对此表示:不对客户相关订单置评。瑞昱则表示,该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组合,争取客户端更多合作。

业界人士指出,国际大厂芯片交付期延长,且较为着重更高端的企业级产品,使得联发科等有机可乘。从今年初以来,确实有传出部分厂商因为不想再等待国际大厂交货,开始有换芯片的想法,但估计交货期最快也要等到今年下半年。

1000 (1)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联发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联发科今(29)日宣布与美国普渡大学合作,在印第安纳州西拉法叶成立半导体芯片设计中心,并初步计划朝芯片设计学位课程、下一代计算和通信芯片设计等方向展开先进前瞻技术的研究合作。
业界
6 月 22 日消息,去年 11 月,联发科推出了其首款 4nm 旗舰芯片组天玑 9000。今日,官方推出了该芯片组的小升级版 —— 天玑 9000+。
业界
近日,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布了最新的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的分析报告。
业界
智能手机市况近期杂音不断,甚至传出联发科大砍单,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昨(31)日现身辟谣,强调市场需求不会消失,长期营运依旧乐观。联发科执行长蔡力行则重申,公司未来三年营收年均复合成长率(CAGR)...
业界
IC 设计大厂联发科 (2454-TW) 今 (23) 日召开 COMPUTEX 记者会,总经理陈冠州表示,公司持续将 5G 技术推广至手机以外的市场,如车联网、CPE、Data Card 等,其中,车联网已拿下众多车厂订单,预计下半年...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