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独占 38% 全球智能手机 AP 份额,联发科成最大赢家

业界
2022
06/13
17:07
IT之家
分享
评论

近日,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布了最新的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的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22 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 SoC 份额联发科占比 38%,高出高通 8 个百分点,位居榜首,这也是联发科连续 7 季度市场份额第一。

0

报告显示,本季度,联发科以 38% 的份额引领智能手机 SoC 市场,2022 年第一季度 5G 芯片出货量同比增长 20%,得以与天玑 8000、8100、9000 等芯片的强劲表现,联发科在市场份额占据主导地位。

在营收方面,联发科拿下了 19% 的市场份额,报告显示,联发科的芯片和基带组合收入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 29%,由于高端销售强劲,联发科凭借天玑 9000 为公司的整体收入赢得了增长,也成功打入高端旗舰层面。

Counterpoint Research 近期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2022 年 4 月,联发科在美国 Android 智能手机销量中的份额创下历史新高,达到了 45%,与高通差距缩小为 2%。

1

报告中,研究总监 Jeff Fieldhack 表示,联发科正在瞄准美国智能手机中高端市场,联发科最新发布了天玑 1050 芯片,作为旗下首款支持 5G 毫米波的移动平台,天玑 1050 将助力联发科在美国中高端手机市场与高通、三星、谷歌等直面竞争。

在 5G 旗舰手机领域,联发科凭借独有的设计架构、低功耗设计能力和领先的功耗表现,还有台积电 4nm 制程的优势,其旗舰 SoC 产品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客户的肯定,比如天玑 9000 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旗舰手机的选择,而在次旗舰市场,天玑 8100、8000 芯片已经成为口碑和销量的“神 U”之选。

来自安兔兔刚刚分享的 5 月份 Android 手机性能榜显示,旗舰手机性能排行榜中,除游戏手机之外,搭载天玑 9000 的 vivo X80 位于首位。

2

而在次旗舰手机性能榜单中,几乎被天玑 8000 系列机型承包,第一名是搭载天玑 8100 的 vivo S15 Pro,第二、三名同样也是搭载天玑 8100 的机型,分别是 realme GT Neo3 和 Redmi Note 11T Pro+,搭载天玑 8100-Max 的 OPPO Reno8 Pro + 位于第四名。

得益于长期在半导体领域的技术投资,联发科产品迭代完成了市场口碑的充分积累,早些年高通一家独大的格局已经被打破,期待接下来联发科还会带来哪些惊喜吧!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全球智能手机 联发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