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多款产品有望支持 AV1 编解码器,代码已现身核心媒体框架库

业界
2022
06/20
16:42
IT之家
分享
评论

6 月 20 日消息,AV1 开源视频编码,由谷歌、亚马逊、思科、苹果、微软、英特尔等共同研发,目的是提供相比 H.265 更高效的压缩率,降低数据存储和网络传输的成本。

苹果在 WWDC22 上推出了 M2 芯片,依然没有 AV1 编解码器支持。新芯片支持最高 8K H.264 (AVC) 和 H.265 (HEVC),以及最高 8K 播放的 ProRes 视频格式。

0

根据最新曝光的信息,苹果可能正在为 AV1 做准备。AVFoundation 的核心媒体框架库中出现了一个新的全局变量,名为“kCMVideoCodecType_AV1”。

1

AVFoundation 是苹果用于在 iOS、macOS、watchOS 和 tvOS 上处理基于时间的视听媒体(移动媒体)的框架。因此,对于 AV1 的广泛支持可能最终会进入苹果的整个生态产品中。

IT之家了解到,苹果的竞争对手们大多已经支持该编解码器。例如,英特尔不仅支持 AV1 解码,还支持编码。英特尔还发布了用于 CPU 的开源编解码器 SVT-AV1,适用于所有旗下现代处理器。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 月 18 日消息,据 Apple Insider 报道,在苹果 WWDC22 主题演讲中发布的众多公告中,其中一些功能并不会出现在 iOS 16 秋季正式版中。
业界
6 月 18 日消息,苹果在 WWDC 2022 的主题演讲中发布了 iOS 16、iPadOS 16 等操作系统更新,带来了许多新功能。
业界
6 月 17 日消息,据 Apple Insider 报道,苹果正在增加可以删除的预装 iPhone 应用程序的数量,iOS 16 Beta 系统中现在允许删除 30 个内置应用程序。
业界
6 月 15 日消息,据 Apple Insider 报道,macOS Ventura 在 WWDC22 上发布,带来了台前调度和实时字幕等,但是除了这些现代的功能之外,macOS Ventura 中还出现了经典的「Clarus the Dogcow」。
业界
6 月 14 日消息,一台苹果经典的 Apple-1 电脑此前在 eBay 上拍卖,上面写有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 沃兹尼亚克的签名。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