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弹出式摄像模组专利获授权:降低复杂度,节省占用空间

业界
2022
06/06
16:0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6 月 6 日消息,6 月 3 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申请的“弹出式摄像模组和终端”专利获授权。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提供了一种弹出式摄像模组和终端,涉及终端技术领域。所述弹出式摄像模组包括:模组壳体、摄像壳体、n 个线圈、第一磁铁和第二磁铁,n 为大于 1 的整数;模组壳体上形成有摄像壳体的弹出孔,摄像壳体上方的内部设置有摄像头;n 个线圈并列设置且轴向环绕在摄像壳体下方的外壁上;第一磁铁和第二磁铁设置在模组壳体内,且 n 个线圈位于第一磁铁和第二磁铁之间。

专利说明书称,本公开实施例提供的弹出式摄像模组,相比于相关技术中,通过使用马达、齿轮组、丝杠等机械装置实现弹出和缩回,不仅降低了弹出式摄像模组结构的复杂度,而且节省了占用空间。

1000

IT之家了解到,小米此前推出了多款搭载弹出式摄像头的手机,比如 Redmi K20 Pro、Redmi K30 Pro 等,但在后续机型中却没有延续下去,转而采用了打孔屏设计。

目前搭载弹出式摄像头的手机在重量上都不太理想,而且机械结构复杂、占用空间大也是有待解决的问题。而小米的专利称“不仅降低了弹出式摄像模组结构的复杂度,而且节省了占用空间”,有望为弹出式摄像头手机带来新的生机。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 月 31 日消息,信息显示,5 月 31 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AR 眼镜”专利获授权。
业界
5 月 31 日消息,昨日,小米官方通报了 MIUI 13 的最新发版计划,称 Redmi 10X 、Redmi 10X Pro、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目前仍有一些问题尚未解决,预计 6 月底左右陆续发布。
业界
5 月 30 日消息,据 GizChina 报道,今年 4 月份,POCO 在全球市场推出了 POCO F4 GT 手机,但当时将英国市场排除在外。
业界
5 月 25 日消息,今日,Counterpoint Research 发布报告称,2022 年第一季度,越南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 3%。
业界
5月23日消息,小米方面今日宣布:小米与徕卡达成全球影像战略合作,对此,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称:“小米与徕卡认同彼此的追求与理念、欣赏彼此的优势与行业影响力,此次合作将为小米的影像...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