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机省钱了!AMD确认Zen4锐龙7000全系集成GPU:亮机卡性能

业界
2022
05/27
17:35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从Zen到Zen3,AMD严格遵循着CPU、APU产品划分的鸿沟,那就是是否集成有GPU显示单元。

可是Zen4上变了,6nm的I/O Die原生集成了RDNA2显示核心。

于是外界好奇,主要集中在三点,一是集显性能如何?二是Zen4 APU怎么办,是不是没有了?三是会不会像Intel那样推出后缀F的无核显版本。

对此,AMD技术营销总监Robert Hallock一一解答。

首先是性能,锐龙7000上最多仅配置了2个RDNA2 CU单元,也就是只有128颗流处理器,比AMD最入门的APU还要少足足2/3。

1000 (1)

AMD也承认“亮机”定位,但强调,过去用户的电脑出问题,必须得找到一块独显才能点亮检查,Zen 4上就更简单了。同时,AMD说还有个好处,那就是为CPU添加了更专业的音视频编解码功能。

AMD表示,从其收集的数据来看,相当一部分客户装机并不配置独显,这是客观需求。

接着是APU。AMD强调,它们眼中锐龙7000还算是CPU,不取代APU的地位,后者在未来依然有产品规划,它们的区别正如上文所说,APU的图形单元规模大、性能强,可以用来玩游戏

最后AMD强调,不会有砍掉GPU单元的锐龙7000产品。

1000 (2)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M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 月 26 日消息,AMD 在为 AM5 主板和 Ryzen 7000 (Raphael) 系列处理器预热时提到了 DDR5 和 PCIe 5.0 支持。
业界
前两天的台北电脑展上,AMD官宣了锐龙7000桌面版处理器,CPU升级5nm Zen4,IO核心升级6nm工艺,并首次集成RDNA2核显,平台升级AM5插槽,支持170W PPT功耗,支持DDR5及PCIe 5.0。
业界
5 月 25 日消息,5 月 23 日,AMD 在台北电脑展展前发布会上预览了一款 16 核的锐龙 7000 处理器,在游戏测试中,这款处理器可实现全核 5GHz 以上,最高可达 5.5GHz。
业界
AMD在台北电脑展上公开展出了Zen 4架构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当中就有一段《幽灵线:东京》的游戏展示,当中我们可以从屏幕HUD上看到当时处理器的运行频率在5GHz以上,最高能到5.5GHz,估计很多人都关心这...
业界
从3月底到现在两个月了,显卡价格江河日下,已经没有之前挖矿狂热时的威风了,网友天天调侃显卡崩盘,厂商也加大力度促销,甚至有价保618的承诺,然而价格越跌,玩家越不愿意买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