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称M1 Ultra图形性能超越RTX 3090:千万别被误导了

业界
2022
04/01
11:08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前不久,苹果Mac Studio首发了怪兽级M1 Ultra芯片,它采用5nm工艺,集成1140亿晶体管,拥有20核心CPU、64核心GPU的架构等。

在苹果的宣传文案中,M1 Ultra的能效,CPU层面超锐龙9 5950X/酷睿i9-12900K,GPU层面打破RTX 3090神话。当然,后续Mac Studio真机解禁后,实测发现,似乎并不是那回事。

事实上,有国外硬件专家就当时苹果的PPT指出,在M1 Ultra性能/功耗对比RTX 3090的图表中,本就存在误导。

首先苹果测试的场景是部分3D渲染和复杂图像处理,本就有限。

也就是苹果想要营造M1 Ultra的GPU性能超RTX 3090实际上是一种错觉,对于实际生活中的RTX 3090系统整机来说,电源功率肯定是足以支撑最大性能,对于用户来说,除非可以去设置功耗墙,否则RTX 3090在图形任务中可以输出的理论最大性能是绝对超越M1 Ultra。

况且,现在RTX 3090 Ti已经发布,比RTX 3090又快了10%。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三星宣布,允许部分Galaxy旗舰设备由用户自行维修。
业界
4 月 1 日消息,除了 iOS 15.4.1 和 iPadOS 15.4.1 外,苹果今天还发布了专为 HomePod 和 HomePod mini 设计的 15.4.1 版本软件更新,距离 15.4 版本发布也是两周,此次更新包括对 HomePod 的 bug 修复。
业界
3 月 31 日消息,Apple Pippin 是苹果在 1995/1996 与万代在日本和美国等市场推出的游戏机/多媒体播放机平台,但很可惜最终并未受到市场青睐。
业界
3 月 31 日消息,彭博社马克 古尔曼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称,苹果表示正在开发代号为“Breakout”的第一方支付处理技术,旨在开发自己的支付处理技术和基础设施,还可以帮助该公司将其支付功能扩展到美国以...
业界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APL)可能会为其产品提供新的订阅服务,同时还允许设备升级到其新推出的型号。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