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宣布1:20拆股方案 还计划回购100亿美元股票

业界
2022
03/10
10:2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10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美国电商亚马逊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1:20的拆股方案,此外还授权亚马逊回购价值100亿美元的股票。

据悉,此次拆股是亚马逊自1999年以来首次分拆股票,也是亚马逊自1997年上市以来第四次分拆股票。自1999年上次实施拆股方案以来,亚马逊股票一直在上涨。

消息宣布后,亚马逊股票在盘后交易中飙升6%。

股票分拆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公司的任何东西,只是每股价格更低,可能会让更多投资者买到股票。

如果亚马逊在周三收盘时实施拆股方案,每股价格将从2785.58美元变为139.28美元,现有股东每持有1股将变为20股。

这也意味着亚马逊加入通过拆分降低每股价格的高估值科技公司行列。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于今年2月份宣布将实施1:20的拆股方案。2020年年中,苹果宣布1拆4的拆股方案,特斯拉则对股票进行1拆5。

去年7月份从贝索斯手中接过衣钵的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雅西(Andy Jassy)上任伊始就面临着艰难局面。去年亚马逊股票是一众大型科技公司中表现最差的,2022年迄今又下跌16%。亚马逊刚刚公布自2001年以来的最低单季增长率。最近有报道称,亿万富翁丹·洛布(Dan Loeb)等维权投资者加入亚马逊股东的行列,他告诉投资者,自己认为亚马逊公司价值被低估了大约1万亿美元。

亚马逊公布拆分方案之际正值公司对薪酬方案进行最新一轮调整。上个月,亚马逊把公司员工基本工资上限从16万美元上调至35万美元,主要原因是公司要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劳动力市场吸引更多人才。从历史上看,亚马逊一直依靠丰厚的股票奖励来吸引优秀员工。但公司股票在2021年表现不佳,员工们向公司管理层施压,要求其做出改变。

亚马逊一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拆股方案将使我们员工在管理亚马逊股权方面有更大的灵活性,并使有意投资亚马逊的人更容易买入股票。”

按照亚马逊的拆股方案,相应股票将在6月3日收盘时配发给亚马逊现有股东,6月6日起亚马逊股票将在分拆调整后的基础上开始交易。

这是亚马逊自1997年首次公开募股以来的第四次分拆,也是1999年以来的第一次,当时亚马逊的规模只是目前一小部分。1998年6月2日,亚马逊以1:2的方式拆分股票,随后在1999年1月5日以及9月2日分别以“1:3”和“1:2”进行拆分。

自上次宣布拆分股票以来,亚马逊股价已经上涨了4300%。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10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电商亚马逊以85亿美元收购美国电影公司米高梅(MGM)的交易将获得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无条件批准。
业界
亚马逊官网3月8日更新声明,宣布云端运算平台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停止接收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新客户。
业界
3 月 8 日消息,据 Deadline 报道,亚马逊 Prime Video 正在与索尼谈判,开发一部基于《战神》游戏的真人剧。
业界
据智通财经消息,早在2021年11月,亚马逊(AMZN.US)就悄悄地收购了电子商务软件公司Veeqo,并没有对外公布。Veeqo生产工具,帮助在线企业在亚马逊内、外销售产品。
业界
去年有消息称电商巨头亚马逊要大力拓展线下疆土,计划在美国开多家大型实体零售店;今年年初亚马逊还宣布将在洛杉矶开设一家名为Amazon Style的服装店。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