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割粉丝情怀?诺基亚 10 年前经典旗舰手机开卖:1999 元

业界
2022
01/26
21:55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有商家销售诺基亚经典滑盖手机 N97 Mini,售价 1999 元,全都是京东国际香港直邮,商家还标着 " 新款 ",有可能是全新未拆封的库存机器,想怀旧的情怀粉丝可以考虑一下,或者用来当个备用机。

作为一款十多年前发布的诺基亚手机,用 " 新款 " 来形容确实有点离谱,在还未完全踏进智能手机的时代,手机圈可以说是 " 百花齐放 ",即便是同品牌的产品,在设计、功能性方面都大相径庭。

不仅 N97 Mini,诺基亚还有一款长得很像掌机的 N-Gage,独特又大胆的设计虽然没有被消费者所接受,但要说到游戏手机,N-Gage 绝对称得上是 " 鼻祖 "。

N97 Mini 采用了突破性的全键盘滑盖设计,手机展开之后,用户可以将其当做一款 " 掌上电脑一样使用,毕竟当年的手机屏幕普遍很小,触控也没有如今那样灵敏,实体全键盘就有相当大的用处,上网打字聊天总会快人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N97 Mini 是 3G 时代的产物了,所以用该机器上网冲浪肯定是不如后来的 4G、5G。当然了,这款手机的续航能力跟今天的智能手机比依旧不虚。

在它之后也有部分安卓手机延续实体全键盘的设计,比如经典的黑莓手机以及摩托罗拉里程碑系列。小雷也拥有一台摩托罗拉里程碑 1 代,聊 QQ 的时候就喜欢展开键盘打字,虽然键程很短,但也比现在的马达震动要带感不少,只不过当年软件适配十分糟糕,键盘很多时候都不能派上用场。

此外,N97 Mini 还是一款智能手机,搭载 Symbian 操作系统,可以后台挂 QQ、微信,甚至还能自己下载游戏,在大家还在用按键功能机的时候,它的存在简直就是明星。尽管 Symbian 已经被手机市场淹没,但它代表了诺基亚向智能化转型的一个脚步,收藏价值还是挺高的。

在小雷看来,诺基亚 N97 Mini 在今天卖 1999 元,颇有 " 收割情怀 " 的味道,拿来用的话肯定是不如去年发布的 K40 等性价比机型。即便是希望买一个来收藏,二手的价格远比这个便宜得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诺基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诺基亚官网消息显示,孟加拉国电信运营商Teletalk已选择该公司为其在该国部署首张5G网络。
业界
3月12日消息,外媒报道称,诺基亚已和三星正式签署了视频标准的专利授权协议。
业界
诺基亚通过与厄瓜多尔公共运营商国家电信(CNT)达成合作,扩大了自己的5G足迹。
业界
诺基亚赢得了为A1奥地利提供5G无线接入网及核心网服务的多年期合同,后者力图增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的容量及连接性。
业界
当地时间周四,芬兰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诺基亚公布了好于市场预期的2020年Q4财报,显示公司新CEO Pekka Lundmark的转型策略初见成效。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