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第四季度营收77亿美元 订阅用户增长放缓盘后暴跌19%

业界
2022
01/21
12:1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视频流媒体服务提供商Netflix发布了该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Netflix第四季度营收77.09亿美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为6.07亿美元,同比增长12%;每股收益1.33美元,同比增长11.8%。受第四季度营收及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展望不及市场预期的影响,Netflix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暴跌逾19%。

以下为Netflix第四季度业绩要点:

——营收为77.0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6.44亿美元相比增长16%,但略低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77.1亿美元;

——美国和加拿大营收为33.09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9.8亿美元;欧洲、中东、非洲营收为25.2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1.37亿美元;拉美营收为9.64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7.89亿美元;亚太营收8.7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85亿美元;

——运营利润为6.32亿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9.54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8.2%,同样低于上年同期的14.4%;

——净利润为6.0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5.42亿美元相比增长12%,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

——每股收益为1.33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19美元相比增长11.8%,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0.82美元;

——全球流媒体服务用户人数净增加了828万人,比上年同期净增的851万人相比下滑2.7%,但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819万人;

——美国和加拿大新增用户人数为119万人,国际新增用户人数为709万人。截至第四季度末,Netflix全球付费用户总数已达到2.2184亿人,高于上年同期的2.0366亿人。

以下为Netflix 2021年全年业绩要点:

——营收为296.98亿美元,较2020年的249.96亿美元增长19%;

——运营利润为61.95亿美元,高于上年的45.85亿美元;

——净利润为51.16亿美元,远高于上年的27.61亿美元;

——每股收益为11.24美元,高于上年的6.08美元。

以下为Netflix 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展望:

——Netflix预计营收将达到79.03亿美元,同比增长10.3%,分析师预计为80.8亿美元;

——运营利润为17.65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2.3%;

——Netflix预计净利润为13.04亿美元,合每股收益为2.86美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3.45美元。

——Netflix预计订阅用户将增加250万人,低于2021年第一季度增加的398万人,同时远低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693万人。

业绩分析

Netflix表示,来自其他公司的竞争加剧是其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之一。尽管这家流媒体服务巨头过去曾表示,苹果和迪士尼等公司不会对其增长产生实质性影响。迪士尼和Roku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也下跌超过4%。

Netflix称:“在娱乐时间方面,消费者总是有很多选择。在过去的24个月里,随着世界各地的娱乐公司开发自己的流媒体服务,这种竞争只会愈演愈烈。虽然这种额外的竞争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边际增长,但在这些新的流媒体替代品推出的每个国家和地区,我们都在继续增长。”

Netflix上周宣布在美国和加拿大提价。在这两个国家,基本套餐月费上涨了1美元,达到9.99美元。标准套餐从13.99美元跃升至15.49美元,高级套餐从17.99美元升至19.99美元。Netflix的策略是,随着用户对该公司的独家内容更加深信不疑,他们将提高价格,这可以帮助抵消用户增长放缓的影响。

股价表现

甚至在第四季度财报发布之前,Netflix的股价就已经在过去1个月里下跌了14%,原因是由于来自Disney Plus、HBO Max、Paramount Plus、亚马逊Prime Video等流媒体服务的竞争加剧,投资者对用户增长放缓感到担忧。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Netflix股价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下跌7.61美元,报收于508.25美元,跌幅为1.48%。该股在盘后交易中一度下跌100.25美元,至408美元,跌幅超过19%。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Netflix市值为2251.3亿美元。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etfli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15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五美国流媒体服务提供商Netflix宣布提高美国和加拿大市场的月度订阅价格。
业界
据36氪消息,为了与亚马逊和迪士尼争夺印度市场份额,Netflix周二宣布大幅降低其在当地的会员订阅费用。
业界
11 月 10 日消息,Netflix 近日宣布推出其 Netflix Games 功能,该功能将允许 Netflix 用户在他们的移动设备上玩游戏,已支持 Android 平台。
业界
Netflix(网飞)的游戏订阅业务已经正式在安卓平台上推出了。
业界
11 月 8 日消息,Netflix 近日宣布推出其Netflix Games功能,该功能将允许 Netflix 用户在他们的移动设备上玩游戏,已支持 Android 平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