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将推更快的HBM3内存:单颗24GB 带宽逼近900GB/s

业界
2022
01/19
12:03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2022年的ISSCC国际固态电路大会(国际三大半导体顶级会议之一)将于2月24日举行,厂商会在这次大会上展示最新的半导体制造技术,其中SK海力士会介绍最新的HBM3内存技术,带宽从此前的819GB/s提升到896GB/s。

HBM3已经是HBM系列高带宽内存的第四代标准,之前三代分别是HBM、HBM2、HBM2E,其中SK海力士的HBM2E在2020年七月全球首家投入量产。

SK海力士去年8月份就首发了HBM3内存,提供两种容量,一是16GB,二是24GB,后者创下新纪录,内部通过TSV硅穿孔技术堆叠了多达12颗芯片,但是厚度依然控制在大约30微米,相当于一张A4纸的三分之一。

当时的HBM3内存带宽是819GB/s,这次在ISSCC大会上展示的则是更快的新品,带宽提升到了896GB/s,增长了9%。

要知道AMD在2015年首发的第一代HBM内存中,4颗HBM、等效4096bit位宽才获得了512GB/s的带宽,现在HBM3一颗带宽就几乎翻倍。

可惜的是,HBM3内存越来越贵,除了数据中心GPU/CPU之外,消费级显卡、处理器上恐怕是见不到了。

1000 (1)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K海力士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Business Korea 援引知名分析师的话称: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以 90 美元向 SK 海力士转售其闪存制造设施的交易,有望于 2021 年底前获得中国的批准,此前英、美、韩当局均已通过了这笔交易的反垄断风险审...
业界
SK海力士日前宣布,已经全球首家研发成功新一代HBM3内存,单颗容量16/24GB,内部堆叠多达12颗芯片,而厚度只相当于A4纸的三分之一,带宽则高达819GB/s,还支持ECC。
业界
全球第二大内存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周五表示,将以5760亿韩元(4.92亿美元)收购韩国晶圆代工厂商Key Foundry。
业界
SK海力士宣布,已经全球首家成功完成新一代HBM3内存的开发,拥有迄今最大容量、最高带宽。
业界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于2月10日对SK Innovation(下称“SK”)和LG Energy Solution(下称“LG”)商业机密诉讼案作出了终裁,裁决SK败诉,禁止SK 在10年内向美国进口电动车电池和零部件。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