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诉讼曝光谷歌与脸书高管签署了涉嫌非法的广告协议

业界
2022
01/15
14:57
希恩贝塔
分享
评论

由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 Ken Paxton 于 2020 年牵头发起的发垄断诉讼,终于在本周五披露了更多细节。一份未经编辑的新法庭文件揭示:脸书和谷歌的首席执行官曾签署一项特殊交易,以使该社交网络巨头在搜索巨头的线上广告竞标中占据优势。

1000 (7)

周五的时候,《华尔街日报》和 Politico 报道了有关该协议的新细节,此前《华尔街日报》有报道过代号为“Jedi Blue”的广告交易的一些内容。

不过新开封的法庭文件表明,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 桑达·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亲历了广告协议的批准。

最初的诉讼指控 Alphabet 旗下的 Google 在其线上广告运营过程中存在虚假、欺骗或误导行为,以挫败其竞争对手。

此外指控社交巨头 Facebook 与这家搜索巨头非法合作,后者是其在数字广告领域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

不过在提起诉讼之后,Facebook 已将母公司更名为 Meta,所以本案未将 Meta 列为被告。

Google 发言人 Peter Schottenfels 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辩称,该诉讼缺乏依据和存在不准确之处。

理由是该公司每年都会签署数百份无需 CEO 批准的协议、这项协议也不例外,此外 Facebook 是参与其广告竞价计划的 25+ 公司之一。

Meta 发言人亦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辩称,相关业务关系是为了让 Meta 能够为广告商提供更多的价值。

然而与此同时,Google 和 Facebook 还面临来自全美 30 多家印刷 / 200 多份报纸出版商的诉讼。

这些公司声称科技巨头一直在不公平地操纵广告市场和吸走收入,从而削弱了他们的业务。

此外美国司法部也起诉 Google 涉嫌违反《反垄断法》,指控该公司垄断搜索和在线广告。

Facebook 也面临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诉讼,指控该社交巨头通过收购 / 打压被其视作竞争威胁的企业,以维持自身的主导地位。

随着两家巨头高管参与了被出版商认定损害其业务的交易的消息曝光,更是进一步证明了巨头有刻意将小出版商逼向破产的绝境。

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非盈利组织 —— 新闻媒体联盟( News Media Allianc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David Chavern 表示:

广告技术诉讼中新披露的投诉,有望驳回 Google 的制胜论点,即客户是出于哪家产品‘更好’的考虑而投奔他们。

通过反竞争的附带交易和市场操纵而达成的垄断,与所谓‘创新’一点也不沾边。

【来源:希恩贝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脸书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