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Raptor Lake现身基准测试数据库,拥有24核心32线程

业界
2021
12/06
11:27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虽然英特尔第12代酷睿系列处理器还没完全铺开,不过Alder Lake的继任者Raptor Lake的消息并不少。据了解,英特尔可能会在2022年第三季度中旬发布Raptor Lake,也就说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

据了解,Raptor Lake作为Alder Lake的改进版,仍采用big.LITTLE混合架构、Intel 7制程、以及LGA 1700底座,与Alder Lake-S使用的主板相兼容,仍然会支持DDR4内存。不同的是,其性能核(Performance Core)将由Golden Cove架构改为Raptor Cove架构,能效核(Efficient Core)仍沿用Gracemont架构,同时会优化缓存架构。英特尔也会推出对应的700系列芯片组,但不确定是否会引入DLVR技术。

近日,推特用户@KOMACHI_ENSAKA发现一款Raptor Lake处理器出现在BAPCo Crossmark基准测试数据库中,其系统名为“RPL-S ADP-S DDR5 UDIMM OC CRB”,搭配的是Z690主板和32GB的DDR5内存。这款英特尔第13代酷睿处理器拥有8个性能核和16个能效核,共24核心32线程,相比目前桌面平台最顶级的Alder Lake处理器增加了8个能效核。

作为早期工程样板,核心频率应该受到了限制,搭配的硬件也不能完全发挥其性能,同时也缺乏优化。TomsHardware截取到了其基准测试成绩,低于酷睿i9-12900K以及AMD Ryzen 9 5950X处理器,没多大参考性。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4日消息,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高管正准备访问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以求敲定3纳米芯片的生产计划,避免与苹果公司争夺产能。
业界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台积电(TSMC)将在2022年下半年量产N3制程节点,并计划推出名为N3E的增强型3nm工艺,量产时间为2023年下半年。
业界
12月2日消息,据天眼查,近日,由张艺谋等联合创办的VR公司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小米关联公司瀚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等为股东,同时公司注...
业界
12 月 2 日消息,今天,爆料者 @TUM_APISAK 放出了一款英特尔入门级显卡“ARC A380”参数和性能的消息。
业界
12 月 2 日消息,英特尔 12 代酷睿移动处理器 i7-1270p 已经多次出现在跑分平台,今天,规格稍低的 i5-1240P 也曝光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