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概念持续冲高,机构建议关注这些方向投资机会

业界
2021
11/24
16:41
第一财经
分享
评论

11月24日,元宇宙概念持续冲高,截至发稿,金运激光、大富科技拉升封板,佳创视讯、联合光电涨超10%,汤姆猫、恒信东方等纷纷冲高。

23日,在财报电话会上,小米相关负责人回应公司对于元宇宙的布局。据证券时报,公司表示,小米关注元宇宙周边相关机会,已经进行了不少相关技术储备,在手机、视频、显示等方面都进行有相关投入,进行过相关准备。

民生证券认为,国内科技巨头布局元宇宙较晚,在硬件和底层技术端相较国外优势不足,随着Roblox上市以及Facebook改名事件的催化,国内巨头正加速布局元宇宙,有望复制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路径,后发先至,充分享受元宇宙行业高景气红利。

海通国际认为,元宇宙的投资机会是从硬件到软件,建议重点关注围绕搭建元宇宙底层架构的相关技术公司、应用端游戏、视频等内容公司。

(1)互联网龙头公司:未来随着新硬件的更新迭代有望建立新渠道和平台。

(2)优质游戏大厂:本身业绩处于上升周期,当前估值仍处于低位,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下一代硬件设备升级。

(3)媒体平台类公司:在视频内容具有较强内容创新力,参与并发布了互动视频标准,未来有望通过“互动+虚拟+云渲染”三个方面构建元宇宙的基础架构公司,拥有众多重点综艺IP及艺人资源,未来有望围绕自身优质IP资源,进军数字藏品相关领域;

(4)NFT(Non-fungible tokens)数字资产确权及相关主题热点公司。

【来源:第一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元宇宙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由于内存价格持续下滑,今年内存公司的股价普遍不太好,美光股价从上半年的95美元一直跌到10月份的66美元,跌幅将近一半,然而这一个月来大涨20%,因为市场风向变了,金融机构称内存也是元宇宙不可缺少的...
业界
随着Facebook更名为Meta,投资者越来越好奇未来元宇宙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业界
11月18日消息,当许多其他科技巨头将“元宇宙”作为下个增长前沿时,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依然关注其最古老的服务,并继续将谷歌的未来押在互联网搜索上。
业界
11月17日消息,知名金融机构摩根士丹利周二称,元宇宙的兴起等因素将使得消费者对时尚和奢侈品牌的数字化需求开始增长,到2030年可能会为整个行业带来高达500亿美元的额外营收。
业界
11月5日消息,社交网络应用Facebook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将停止使用面部识别技术进行照片标记,并将删除超过10亿人的面部扫描数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