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也是元宇宙不可缺少芯片 美光股价1个月大涨20%

业界
2021
11/22
16:53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由于内存价格持续下滑,今年内存公司的股价普遍不太好,美光股价从上半年的95美元一直跌到10月份的66美元,跌幅将近一半,然而这一个月来大涨20%,因为市场风向变了,金融机构称内存也是元宇宙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自从FB改名为Meta之后,元宇宙概念在国内外都被热炒,之前强行关联的公司主要是游戏VR行业的,这也说得过去,接着炒作的还有NVIDIA公司,市值从6000多亿美元一路涨到近8000亿美元。

NVIDIA跟元宇宙概念沾边是因为游戏卡,毕竟GPU是支撑元宇宙的重要基础,所以这几天NVIDIA自己也变成了元宇宙专家,黄仁勋在GTC 2021大会上也夸赞了元宇宙的各种好处。

GPU芯片炒完之后呢?华尔街的金融分析师们并不打算停止,这几天又在宣传内存芯片也是元宇宙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原因也很简单——元宇宙升级需要算力,提升计算能力就少不了内存。

受此影响,美光这样的内存芯片公司也开始触底反弹,上周五就暴涨8%,创下来一年来单日最高涨幅,从10月中旬到现在的一个月中,美光股价已经上涨了23%,主要就是元宇宙概念推动的,一扫内存跌价的阴霾。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元宇宙 美光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