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庆祝首款商用微处理器 Intel 4004 推出 50 周年

业界
2021
11/15
19:19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1 月 15 日消息,今天,英特尔发文庆祝 Intel 4004 诞生 50 周年。英特尔表示,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商用微处理器,于 1971 年 11 月发布。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 基辛格表示,今年是 4004 芯片诞生 50 周年。想想我们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取得了多少成就,这是科技的神圣时刻,这是计算机真正腾飞的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Intel 4004 处理器的尺寸为 3mm×4mm,外层有 16 只针脚,内有 2300 个晶体管,采用五层设计、10 微米制程。4004 最初的主频是 108KHz,最高有 740KHz,能执行 4 位元运算,支持 8 位元指令集及 12 位元位址集,使用 10.8 微秒和 21.6 微秒运行周期。4004 处理器的性能与早期电子计算机 ENIAC 相似,后者机器体积庞大,需占用一个房间。

英特尔称,Intel 4004 是微处理器的先驱,它的成功证明了制造复杂的集成电路并将它们安装在指甲大小的芯片上是可能的。

【来源:IT之家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 月 12 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超级算力大会(ChinaSC 2021)今日以“线上 + 线下”形式在京召开。
业界
两天前,有报道称威盛(VIA Technologies)与英特尔达成了一项 1.25 亿美元的协议,以将旗下 x86 研发子公司 Centaur Technology 转手给这家芯片巨头。
业界
11月1日-3日,主题为“数即万物 智算未来”的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作为中国移动长期合作伙伴,英特尔也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亮相本次大会,并展示了最新的5G云网融合端到端...
业界
上周,Raja Koduri 在 Twitter 上解释了英特尔打算停止对英特尔 Xe-HP 的关注,并将该技术落实到更新的英特尔 Xe-HPG GPU 上。
业界
10 月 29 日消息,据外媒 VideoCardz 消息,英特尔高管、首席架构师 Raja Koduri 今日在推特晒出了自研 Xe-HP GPU 的实拍图。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