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显卡价格持续上涨,AMD RX 6000 系比官方定价贵一倍

业界
2021
11/01
11:12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1 月 1 日消息,外媒 3DCenter.org 公布于了德国和奥地利的最新显卡价格统数据,数据截止到 10 月 31 日。报告统计的显卡价格仅限 2021 年 3 月之前发布的型号,因此最新的 AMD RX 6600 系列、英伟达 RTX 3070 Ti、RTX 3080 Ti 并不包含在内。

统计显示,在经历过 7-8 月显卡价格的低谷过后,当地显卡价格缓慢提升,其中 AMD RX 6000 系列显卡的平均价格再次涨到官方定价的 200% 以上。英伟达 RTX 30 系的平均价格也增长到官方定价(MSRP)的 183%。从曲线看出,显卡供货情况比较稳定,总体上显卡价格和供应曲线呈反向变化。

3DCenter 还指出,部分显卡型号的价格甚至出现了倒挂的现象。AMD Radeon RX 6800/XT 两款的价格有时会高于 RX 6900 XT 旗舰。在极端情况下,某些 RTX 3070 Ti 等型号的价格甚至高于 2000 欧元(约 14860 元人民币),RTX 3090 的成交价有时高达 4029 欧元(约 29935.47 元人民币)。

IT之家获悉,统计结果显,2021 年 10 月 AMD 显卡的平均定价上涨了 18%,英伟达显卡上涨 16%。不过这一统计数据仅限欧洲德国和奥地利两个国家,其它地区显卡市场有所不同。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M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27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盘后AMD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
业界
10月27日消息,苹果在2020年发布的MacBook Air和13英寸MacBook Pro首次搭载自研的M1芯片,极大提升了设备性能,给英特尔CPU业务造成沉重打击。
业界
10 月 26 日消息,AMD 宣布,将于 2021 年 11 月 8 日美国东部时间上午 11 点举办“Accelerated Data Center Premier”活动,展示该公司即将推出的 AMD EPYC 处理器和 AMD Instinct 加速卡。
业界
AMD在前段时间的会议上确定了采用3D缓存的Zen 3处理器以及Zen 4架构处理器都要等到明年才会登场,但3D缓存的Zen 3处理器的生产工作今年内就会展开,而且今年年底B2步进的Zen 3处理器也会进入市场。
业界
AMD的安全内存加密(SME)功能被发现存在缺陷,可能会对某些Linux系统造成问题。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