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安全内存加密功能存在缺陷,目前已在Linux内核改为默认禁用

业界
2021
10/19
14:51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AMD的安全内存加密(SME)功能被发现存在缺陷,可能会对某些Linux系统造成问题。这是在前几天,被Linux工程师Paul Menzel发现的,安全内存加密功能导致某些配备代号Raven Ridge的APU启动失败。

据Phoronix报道,Linux 5.15内核正在接收一个新的修复程序,其中包括禁用AMD的安全内存加密功能。该功能默认情况下是开通的,但是被发现在某系AMD系统上出现启动失败后,现在改为默认禁用。开发人员将首先更新Linux 5.15内核,但这个更改也将转移到之前的内核上。

AMD的安全内存加密是一项提供给EPYC和Ryzen Pro系列处理器的功能,允许处理器在硬件级别对内存进行加密。AMD表示,这项功能对性能没有显著的影响,并且适用于任何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因为是硬件加速,所以不会依赖于软件。

尽管看起来有不少的好处,但安全内存加密功能在在Linux驱动中出现了与IOMMU和图形驱动交互的错误,导致Linux系统主机启动失败。受影响的系统也不能识别加密的内存,特别是因为某些设备没有正确的直接内存访问API或固件来支持SMU。这个错误主要发生在代号Raven Ridge的APU上,其他Ryzen系列处理器也有可能会遇到。目前通过暂时禁用的方式解决,直到合适的解决方案出现为止。当然,这个问题不会影响Windows系统的用户。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M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去年,AMD Radeon Pro 5600M亮相,这是专用于苹果的MacBook系列的一款产品,也是唯一已知搭载Navi 12核心的显卡。
业界
10 月 13 日消息,微软 Windows 11 发布后,部分使用 AMD 锐龙处理器的用户发现电脑的性能有明显下降,最高降幅可达 15%。
业界
在近期的上涨中,AMD的Radeon RX 6000系列更为明显,英伟达的GeForce RTX 30系列则相对缓慢一些。
业界
EPYC是AMD针对服务器、数据中心等市场推出的处理器,目前的7nm Zen3做到了64核128线程,明年的5nm Zen4最多可做到96核128线程,是AMD的摇钱树产品,但是现在也遭遇了供货考验。
业界
英伟达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主导地位很大程度上依赖基于CUDA的解决方案,为此AMD通过一个名为GPUFORT的项目提供了代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