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正式发布GPUFORT:将CUDA应用转换

业界
2021
10/09
15:41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英伟达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主导地位很大程度上依赖基于CUDA的解决方案,为此AMD通过一个名为GPUFORT的项目提供了代码。据itsfoss介绍,该项目属于Radeon Open eCosystem(ROCm),以帮助大型CUDA代码库可以在英伟达生态系统之外工作。

英伟达的解决方案极大地限制了开发人员寻找替代方案,影响迁移工作,AMD很长时间内一直在努力,帮助开发人员将尽可能多的CUDA特定代码迁移到Radeon开源计算堆栈支持的接口。AMD在此前的项目里同时使用了C和C++代码,GPUFORT不同之处在于将基于基于OpenACC的CUDA Fortran和Fortan代码转换为OpenMP 4.5+,以便在GPU或Fortran + HIP C++ 代码上执行。

据介绍,GPUFORT不是编译器本身,而是执行源到源转换的Python代码库。同时GPUFORT不是一个完整的自动化解决方案,需要审查和手动更正基于CUDA的编码生成的内容。在当前状态下,仅用于将高性能计算(HPC)应用程序转换为AMD ROCm生态系统支持的兼容代码格式。AMD的工程师承认,目前还在分析代码的构成,以提高编译的准确性,暂时没有实现完整的OpenACC标准。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M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MD 今日宣布了一个新目标 ——致力于到 2025 年的时候,将旗下霄龙(EPYC)服务器处理器和 Instinct GPU 加速卡,带来 30 倍的人工智能(AI)训练与高性能计算(HPC)能效提升。
业界
基于AMD下一代RDNA 3架构的Navi 3x系列GPU,将会为Radeon RX 7000系列显卡提供动力。
业界
9月28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在出席2021年度2021 Code Conference大会时表示,矿卡在AMD业务中只占很小一部分,淡化公司在加密货币领域中的作用。
业界
市场分析公司 Omdia 发布的最新研报称,在最近一个季度中 AMD 在服务器市场取得了骄人的 16% 份额。
业界
近两年AMD在服务器市场做了非常多的努力,其64核心的顶级EPYC处理器获得了不少服务器制造商的青睐。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