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芯片短缺导致上季度营收少60亿美元 本季度冲击会更严重

业界
2021
10/29
11:26
希恩贝塔
分享
评论

在今天公布的第四财季报告中,苹果公司的总营收并未达到华尔街的预期,每股利润也仅仅是符合预期,主要原因是芯片短缺影响了 iPhone 的全球销量。 在该公司的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Tim Cook说,如果不是因为芯片短缺和供应链限制,该公司的销售额会高出 60 亿美元。

首席财务官 Luca Maestri 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本季度(10-12月)的收入冲击将比上季度(7-9月)更严重。该公司没有提供本季度的预测,尽管它说收入增长将比 9 月份的季度要慢。该报告使苹果股价在尾盘下跌 4%。

库克表示:

今年,我们推出了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产品,从搭载 M1 的 Mac 到iPhone13 系列,这些产品为性能设定了新的标准,使我们的客户能够以新的方式创造和连接。

我们正在将我们的价值观渗透到我们制造的每一件产品中--向我们 2030 年的目标靠近,即在我们的供应链上下游和我们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实现碳中和,并不断推进我们的使命,建立一个更公平的未来。

首席财务官 Maestri 在准备的发言中说:

我们创纪录的 9 月季度业绩为一个强劲的两位数增长的非凡财政年度画上了句号,在此期间,尽管宏观环境持续不确定,但我们在所有的地域分部和产品类别中都创造了新的收入记录。

我们创纪录的销售业绩,无与伦比的客户忠诚度,以及我们生态系统的力量,共同推动我们的活跃设备安装量达到历史新高。在 9 月份的季度里,我们向股东返还了超过 240 亿美元,因为我们继续朝着长期实现净现金中性的目标取得进展。

截至9月底的三个月中,收入上升到834亿美元,产生了每股1.24美元的净利润。分析师此前的预测是850亿美元和每股1.24美元。该季度的毛利率为销售额的42.2%。苹果公司的全年销售额增长了33%,达到3660亿美元。

【来源:希恩贝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库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