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会使旗下设备更易于用户维修,自行更换SSD或不再毁掉保修

业界
2021
10/08
15:42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据外媒Grist报导,在股东以及环境非营利组织等多重压力之下,微软同意开始研究并且促进他们旗下设备的独立维修可行性。

相信拥有微软Surface系列笔记本计算机以及Xbox的用户应该都知道,如果需要自行对这些设备加装或者拆卸像是SSD这样的部件时,往往都是比较麻烦的,因为这些设备本身就不是为了让用户可以自行拆卸而设计的,因此有的用户有拆装时是有可能会把机器给弄坏的,并且也会让保修无效。

不过在未来,这样的情况就可能会减少了,因为微软最近就和一个专注于倡导环境保护、名为As You Sow的非营利性投资者倡导组织达成了协议,将会与第三方机构一起研究把设备设计得易于维修、开发便于维修的设计,以及把部份文件及维修文件向消费者用户公开这几点对于环境以及社会的影响。在相关的声明中,微软表示在2022年年末会开始开始行动。

微软的一名发言人向Tom’s Hwardware表示,微软一直以来都专注于满足消费者对于高端设备的需求,这当中就包括了设备的可维修性。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美国已经有超过一半的州份正在着手准备用户维修权利的相关法案。一旦通过,消费者用户对于自己的设备将会拥有更大的维修自主权,厂家也需要公开不少手册、备件或相关工具等对象来让用户自行修理设备。

无论如何,微软这个决定也是好的,至少在未来用户或许不需要为了增加设备的储存空间而被逼购买那些不是一般贵的SSD了。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 月 8 日消息 据 Grist 和股东权益组织 As You Sow 报道,微软已经同意让一个独立的第三方公司研究使其设备更容易维修的潜在影响,并在 2022 年底前根据这些发现做出改变。
业界
微软宣布Xbox Series X/S已支持杜比视界游戏,将进一步提升游戏玩家的游戏体验。
业界
9 月 29 日消息 微软宣布下调中国香港地区、智利和以色列的 Xbox Game Pass 以及 Xbox Live 金会员价格,最多可降近 1000 港币。
业界
9 月 28 日消息 据 MSPoweruser 报道,微软正在讨伐基本认证(Basic Authentication),他们称基本认证是“过时的行业标准”,随着时间的推移,安全威胁只会增加。
业界
据外媒报道,现在可能已经很难记得了,但在2020年8月,却发生了一个非常超现实的插曲--在特朗普政府威胁要严厉打击TikTok平台的时候,微软提议通过一项复杂的交易收购TikTok的部分股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