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布中文版《2020 影响力报告》:减排 500 万吨二氧化碳等

业界
2021
09/10
16:0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9 月 10 日消息 据特斯拉官方微博,特斯拉最新发布了中文版的《2020 影响力报告》,在报告中,特斯拉表示,2020 年,公司实现电池的高效复用,碳排的减降压缩,用水量新低等节能减排目标。

特斯拉官网中文版《2020 影响力报告》

据介绍,2020 年,特斯拉全球范围内的汽车、太阳能面板在使用过程中,帮助用户累计节约了 500 万吨的二氧化碳当量。

其中,350 万吨是特斯拉汽车在使用阶段的减排量 —— 以一辆特斯拉汽车对比一辆真实油耗为 25MPG(9.41L/100km)的燃油车所产生的减排量作为参考基准; 150 万吨来自于零排放发电的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上述几个数字,均考虑到了特斯拉交付的产品(汽车和太阳能)的分布情况,国家、州和省一级的电网综合发电结构,以及上游排放量。

此外,特斯拉还表示,现阶段,Model 3 生产过程中所排放的温室气体略高于同级别燃油车。然而,根据全球加权平均电网组合数据,一辆 Model 3 在行驶 5,340 英里后,其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量就会低于同级别燃油车。

在中国,火力发电在电网中的占比仍然非常高。即使在这种情况下,用电网给特斯拉 Model 3 充电,其排放强度仍然低于燃油车。

IT之家了解到,特斯拉还表示,内华达超级工厂设计上将实现太阳能发电面板全覆盖。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已经建成容量为 3,200 千瓦的太阳能电池板。到明年年底,面板安装量将增长到约 24,000 千瓦,实现现有建筑结构屋面全覆盖。该措施将使该工厂成为美国最大的屋面太阳能装置。除此以外,特斯拉即将在弗里蒙特工厂、拉斯罗普工厂和纽约超级工厂等地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特斯拉CEO马斯克晒出了特斯拉刚刚创造的速度记录。
业界
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即将推出价格2.5万美元的电动汽车,但业界此前不知道它会是什么样子,甚至也不知道它叫什么。
业界
9月9日消息,据Teslarati报道,特斯拉疯狂的激光挡风玻璃雨刮器专利本周已被美国专利局正式授予。
业界
9 月 9 日消息 特斯拉官方宣布,特斯拉超级充电路线今日实现山东全省覆盖,37 座超级充电站、261 根超级充电桩伴你无忧出行。
业界
9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专利商标局宣布将利用激光充当挡风玻璃雨刷的专利正式授予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