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亚马逊收购传闻再起,AMC闻讯大涨,但可能只是“炒冷饭”

业界
2021
02/19
11:18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2月18日周四,全球最大影院连锁AMC娱乐在美股盘前一度飙升19%,开盘后最高涨12.4%,日高触及6.25美元,开盘近一个半小时的涨幅收窄至不足3%,股价重回5.71美元一线。

推动AMC盘前跳涨的动机是来自《福布斯》法文版的报道称,亚马逊据传曾与AMC就收购事宜进行过对话。

1000.webp (1)

不过,亚马逊和AMC目前均未置评,还有人发现,一篇非常类似的文章去年5月11日就发表过,当时令AMC跳涨17%。

彭博社称,法文版《福布斯》的文章发表日期为今天,底部却注明是美国版《福布斯》的译文,后者于去年5月发表。这两版文章都指出,亚马逊收购AMC是“纯粹的猜测”,但列举的理由挺有道理,例如AMC的财务困境和亚马逊视频流媒体部门Prime Video与实体电影院线相结合等。

该文章指出,不少华尔街分析师认为AMC破产只是时间问题,亚马逊则可以作为拯救AMC的白衣骑士。

一方面,亚马逊在与奈飞争夺视频流媒体市场份额时,可以凭借控制AMC令其原创影视内容得到更大的曝光度,美国司法部于2019年11月宣布,1940年代以来禁止制片厂收购电影院线的反垄断法规将会被修订,理由是复杂性增加和流媒体公司等行业新参与者的出现: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亚马逊或奈飞等公司的原创内容未在影院上映,则无法参与奥斯卡等行业奖项的评选,亚马逊若将全球最大的电影院线网络收入囊中,就可以轻松绕过这些限制。收购也有利于亚马逊吸引和留住内容创造精英,因为播放渠道拓展至线上Prime Video和线下影院。

文章还称,亚马逊本身就对线下实体场景感兴趣,否则不会在2017年6月用约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目前亚马逊已经涉足多达七种不同的实体店面类型。同时,拥有线下院线也可以吸引用户持续订阅亚马逊Prime会员,例如允许会员每个月去电影院观看一定数量的电影等。

文章认为,Prime会员订阅模式对亚马逊具有极高的成本效益,也是该公司最赚钱的业务之一,否则亚马逊不会费尽心力优化会员福利来留住顾客。亚马逊不仅是一家内容开发公司,收购AMC还能令其云计算业务获利:

设想一下,你制作完一部电影并将其放到云端后,它将自动在欧洲244家影院的2200块屏幕和美国661家影院的8200多个屏幕上观看。

文章最后称,收购AMC对于世界首富贝佐斯来说“只是零花钱”,他来收购全球最大电影院线,就好比普通人在电影院买一桶爆米花一样轻松。不过华尔街见闻发现,文章称AMC价值不到5亿美元,周四早盘时其市值在19亿美元上方,可能证明该文章引用数据不是最新的。

AMC娱乐近来在美股知名度很高,除了与疫情限制逐渐解除后电影院复工的现状有关,也与Reddit散户大军爆炒游戏驿站等被做空比例很高的个股不无关系。

不过截至目前,AMC空头头寸仅占其流通股的不到10%。

AMC的CEO Adam Aron曾在1月25日宣布破产暂时不会发生,公司凭借散户爆炒的热潮发新股融资超3亿美元,此外还有4.11亿美元银行的信贷额度可以动用。

彭博社总结称,截至本周三收盘,AMC今年以来累涨162%,公司共已筹集了9.17亿美元的新资金,可以在疫情下安稳度过未来六个月,并避免申请破产。

1月27日该股触及20.36美元的52周新高,周三收盘较这一阶段高位深跌14.81美元。截至上周五获得3个买入评级、10个持有评级和4个卖出评级,华尔街中位数目标价仅为3.99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近日收购了电商公司Selz。作为Shoptify的竞争对手,Selz专注于开发工具软件,以帮助相关企业开展电商业务。
业界
2月18日,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亚马逊日前宣布,将首次开始在印度生产电子产品。亚马逊将委托台湾省鸿海精密工业的旗下企业代工,由鸿海精密工业在印度南部的工厂生产。
业界
据新浪科技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在英国遭遇了一项新的批评,被指针对实体物业缴纳的商业房产税远少于英国的实体零售行业。
业界
电商巨头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近日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自己将于今年三季度正式卸任CEO,把位置让给了开启公有云计算时代的亚马逊云计算业务AWS CEO安迪·贾西。
业界
2月3日,即将上任的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在云计算领域外比较低调行事。但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贾西可以说是科技行业最重要的人物。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