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张图告诉你,阿里巴巴有多赚钱?业界

/ 华尔街见闻 / 2014-12-05 11:42
美国时间5月6日,阿里巴巴递交正式申请IPO文件,计划IPO募集10亿美元。华尔街见闻网站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以预计估值算,阿里巴巴IPO规模可能增加到200亿美元,这...

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提交了IPO申请,业内预计其将创下全球科技业史上的最大IPO。

美国时间5月6日,阿里巴巴递交正式申请IPO文件,计划IPO募集10亿美元。华尔街见闻网站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以预计估值算,阿里巴巴IPO规模可能增加到200亿美元,这将是美国史上的最大IPO。

实际上,阿里巴巴当前就已经非常赚钱了:

交易额——2013年,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和天猫的交易额达到2400亿美元,是Ebay去年交易额的三倍,是亚马逊的两倍多。

阿里巴巴公司估值1500-2000亿美元,IPO可能达到150亿美元、甚至200亿美元。

利润——2013年的2-4季度,阿里集团的运营利润达207.38亿元,运营利润率约51.2%;净利润177.42亿元,净利润率达43.8%。仅去年第四季度,阿里集团利润同比增幅高达104%,至82.7亿元。

图1:阿里巴巴集团净收益(单位:十亿人民币)

营业收入——2013年的2-4季度,阿里巴巴总收入为404.73亿元。其中营业收入跃增57%,约为65亿美元。仅去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销售额增长62%,至187.5亿元。

图2:阿里巴巴销售额(单位:十亿人民币)

成本——2013年第二至第四季度,阿里巴巴各类运营成本合计同比增长33%,增至15.9亿美元,产品开发成本同比增长34%,增至38.9亿美元。仅去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总成本同比攀升52%,至99.4亿元(约合16亿美元)。

图3:阿里巴巴总成本总支出(单位:十亿人民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