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下任CEO很低调,贝索斯为何看上了他?

业界
2021
02/03
18:0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月3日,即将上任的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在云计算领域外比较低调行事。但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贾西可以说是科技行业最重要的人物。

贾西领导的亚马逊部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改变了企业购买技术的方式,将计算服务简化为组件,并提供可以出租的线上服务。AWS业务最初被甲骨文公司等企业软件巨头所抛弃,后来这些公司又开始迅速效仿AWS战略中的一些元素。

5

亚马逊在最新发布的财务报告中表示,现年53岁的贾西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接替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财报中称,AWS在2020财年第四季度的营收为127亿美元,全年营收达到500亿美元。

西雅图风投机构Madrona Venture Group董事总经理马特·麦基尔威恩(Matt McIlwain)表示,“安迪将第一性原理带入业务中,这也是亚马逊成功的部分关键所在。其擅长深入了解最终客户,将业务做得更好,而不是擅长快速迭代。”麦基尔威恩一直在密切跟踪亚马逊的崛起。他补充说,“安迪效仿贝索斯处理问题的方式。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亚马逊文化中有很多东西是根深蒂固的。”

早在2006年AWS推出主要服务之前,贾西就一直负责AWS部门。当时的亚马逊还几乎完全是一家在线零售公司,云计算对公司来说并不是一个主营业务。但亚马逊在创建数字系统和解决麻烦技术问题方面有专长,让贝索斯、贾西和其他高管有信心,对于让其他大型企业感到困惑的问题,他们可以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AWS的早期客户主要是初创企业,亚马逊通过反复试错悄然打造出这项业务,并将其纳入财务报表中一个包罗万象的类别。亚马逊在2015年公布AWS部门营收时,AWS已经在逐步取代现有商业技术服务商。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最新数据估计,截至2019年,亚马逊在云基础设施服务领域的市场份额为45%。

在一次业务重组中,贾西被任命为AWS首席执行官,同时长期担任物流和零售高管的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负责亚马逊零售部门。当威尔克于去年宣布退休时,贾西显然成了贝索斯的接班人。

贾西于1997年加入亚马逊,之前就读于哈佛商学院。在职业生涯早期,贾西是贝索斯的第一位技术顾问,类似于参谋的角色。贾西会出席所有高管会议,并就各类问题提供建议。

现任和前任同事都表示,无论是其本人特质还是作为贝索斯的“影子”,贾西和贝索斯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他在整个AWS部门都建立起亚马逊惯有的数据驱动决策方式。众所周知,当高管们一旦开始讨论与取悦客户无关的话题时,他会干预会议。同事们说贾西做事严谨,能回忆起很久以前开会时的小细节。

对于所关心的项目,贾西也会很注意细节上的管理,这是他与贝索斯的另一个共同点。作为将来首席执行官,他面临的挑战是要像了解AWS一样了解消费者和亚马逊物流业务。

多年来,贾西热衷于社会和慈善事业,这与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有时一意孤行的形象并不相符。他长期致力于支持西雅图一家帮助低收入家庭学生进入顶尖学校的非营利组织。随着无家可归成为西雅图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贾西悄悄加入了当地市议会,在夜间走访城市以确定危机的严重性。

贾西在纽约市长大,也是狂热体育迷,并拥有西雅图National Hockey League冰球队的少数股权。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亚马逊周二宣布,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卸任首席执行官职务,将掌舵工作移交给该公司云计算部门主管安迪·贾西(Andy Jassy)。
业界
2月3日,当地时间周二盘后美国电商亚马逊公布截至12月31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当季亚马逊营收为1256亿美元,同比增长44%,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97亿美元,这也是亚马逊单季营收首次突破1...
业界
2月2日,亚马逊公司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务业绩。根据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亚马逊净销售额达到1256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874亿美元增长44%。
业界
在最新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萨维斯基表示,国际业务这一块,季度间增长率从第三季度的33%增长到第四季度的50%。
业界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亚马逊发布了其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亚马逊这一季度销售额为1255.6亿美元,同比增长44%;净收入为72亿美元,同比增长121%,每股摊薄收益为14.09美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