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开一种“光计算芯片”专利

业界
2021
02/05
14:27
IT之家
分享
评论

2月5日消息 企查查 App 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本周二公开了一份名为 “光计算芯片、系统及数据处理技术”的发明专利,公开号为 CN112306145A,专利摘要显示,本专利涉及一种光计算芯片、系统及数据处理技术。

IT之家发现,目前可查的 “光计算芯片”除华为外仅有清华大学的相关发明者,目前业内并无太多关于该技术的相关说明。

5.webp

从华为专利来看,该技术可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某些方向,例如深度学习方面的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该技术利用了凹面镜、光源阵列和调制器阵列结合,从而完成调制和计算需求。

相比传统的微电子芯片,光计算在某些应用中的性能有很大提升。例如,光计算在涉及神经网络的卷积计算时,计算速度提升很多。模拟光计算是光计算的一种。模拟光计算是利用光学器件本身的物理特性,来完成对应的数学过程的运算。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3日,任正非签发31号电邮文件《关于对技术探索团队和个人回溯激励的决议》。这一决议是为了解决做出历史贡献但没有得到相应激励的技术探索团队和个人。
业界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 昆山杜克大学共同公开了一项名为“一种声纹识别方法及装置”的专利,该专利公开号为CN112289325A,申请日期为2019年7月。
业界
有消息称,华为将会在2月底发布折叠屏新机,其会搭载一些很炫的新技术。
业界
2月1日讯,2021品牌强国先行论坛日前在广州举办,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在会上正式发布2020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榜单,从地域、行业、星级等维度对中国企业的专利实力进行了对比分析。
业界
1月28日,IDC对外发布2020年手机数据报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