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隐私和气候变化是本世纪最重要的问题

业界
2021
01/29
16:3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在布鲁塞尔出席了计算机、隐私和数据保护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后,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接受了媒体专访。他称21世纪的两个最大威胁是侵犯隐私和气候变化,呼吁不要将科技巨头妖魔化,并积极推动隐私立法。

3

关于21世纪最大威胁

库克认为,对隐私的侵蚀和地球正在经历的灾难性人为全球变暖可以相提并论。他说:“就侵犯隐私而言,我认为这是本世纪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另一个最重要问题是气候变化威胁。我们应该对它们进行深入思考,并决定如何改变,以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比目前更好的未来。”

库克还担心其他技术问题,比如端到端加密也面临被削弱的威胁。他说:“你知道,我是加密技术的忠实信徒,我担心有人试图以各种各样的方式破解或削弱它。”

对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担心的人工智能(AI),库克被问及:与更严重的隐私侵犯相比,AI算不算是一种技术威胁。他回答说:“我认为这两者都可能被用来做坏事,而且会被技术放大效果,那么哪个威胁更大呢?我不知道,但我想说的是,我们不能让自己只选择其中一个来关注。我们必须拥有合乎道德的AI,就像我们必须以合乎道德的方式对待数据隐私和数据收集一样。这两者也是有交集的,对吧?这两者都是最重要的,都需要努力应对。”

关于缺乏隐私如何改变我们的行为

当被问及如何回应那些对隐私漠不关心的人时,库克称,虽然人们可能会说他们不在乎,但仅仅知道公司收集了那么多关于他们的信息(比如购物数据、搜索查询历史等),最终也会导致人们进行更多自我审查。

他说:“我试图让人们思考,在你知道自己始终被监视的世界里会发生什么事。你会对自己的行为做出什么改变?你会少做些什么?你现在不再做什么了?如果你知道每次上网看到的东西都被记录,你会越来越限制自己,你会对此不再感兴趣吗?这样的世界显然不是任何人应该向往的世界。这种行为的改变是我深感担忧的事情之一,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担心。”

关于妖魔化“科技巨头”

在被问及妖魔化科技巨头的问题时,库克表示:“我认为重要的是,人们不要把‘科技巨头’统统归为一个类别,因为我认为这些公司实际上彼此之间有很大的不同,所以从一开始我就担心这种宽泛的分类。我试图鼓励人们从更深的层面去思考,去思考公司本身,他们的商业模式,他们如何运作以及价值观等等。”

关于科技推动极端主义发展的作用

谈到价值观,库克并未回避某些科技公司在美国极端意识形态激化和传播中所扮演的角色。 他承认:“科技可以被用来放大威胁,可以被用来组织,也可以被用来试图操纵人们的思维。所以我认为一种公平的观点是,技术当然也可能被不当使用。我们不应该逃避这个问题,应该试着去理解它,试着去弄清楚我们怎样才能不让这种情况发生,该如何改进?”

关于隐私立法

在计算机、隐私和数据保护会议上,库克对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表示赞赏,该条例为欧盟公民提供数据和隐私保护。在许多科技公司似乎不愿意为自己提供更多保护的情况下,库克认为政府有责任介入帮助隐私立法。

他说:“我认为GDPR是非常好的基础性法规,它应该成为全世界的法律规范,然后我们必须在此基础上颁布自己的法律。我们需要深入思考每一个问题,以便制定新的规定,因为我担心公司自己不会这么做。”

库克承认,他通常不喜欢监管。他解释道:“我认为这可能会产生很多意想不到的后果。但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我认为我们已经进行了实验,它并没有很好地工作。我认为,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政府加入进来,制定出一个全球标准,而不是各行其是。”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库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苹果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26日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的强劲财报。
业界
1 月 28 日消息外媒 9to5 Mac 报道,今天早些时候,苹果 CEO 蒂姆 · 库克(Tim Cook)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提到,预计未来几个月到第二季度,AirPods Max 将非常缺货。
业界
苹果CEO蒂姆·库克周日接受了《福克斯新闻》的采访。库克称,未来公司会继续开发世界上最好的产品,不是以数量取胜,而是看重品质。
业界
昨天苹果公司 CEO 库克接受 CBS This Morning 的采访时透露,今天播出的采访内容会公布一个重大消息。
业界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接受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专访,声称明天将宣布重大消息,但不是新产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