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请记住,5G在中国已经很成熟了

业界
2021
01/28
15:1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苹果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26日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的强劲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的季度营收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达到1114亿美元,同比增长达21%。同时,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也分别增长29%、35%,与硬件和服务业务同样大大超过分析师预期。财报发布后,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首席财务官卢卡·马埃斯特里(Luca Maestri)以及投资者关系兼公司财务总监特哈斯·加拉(Tejas Gala)参加了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1

以下为苹果第一财季财报电话会议实录全文:

加拉:谢谢,大家下午好。今天首先发言的是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随后是首席财务官卢卡·马埃斯特里。在那之后,我们将接受分析师的提问。请注意,在我们今天的讨论中,你们将听到的许多信息将由前瞻性陈述组成,包括但不限于有关营收、毛利率、运营费用、其他收入和支出、税收、资本配置和未来业务前景的陈述,还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业务和经营业绩的潜在影响。这些陈述涉及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可能导致实际结果或趋势与我们的预测大不相同。

下面请蒂姆和马埃斯特里做介绍性发言:

库克:各位下午好,感谢你们参加今天的电话会议。我怀着对全球每位苹果团队成员孜孜不倦地工作和不断创新的感激之情,与大家分享苹果迎来的、非常强劲的季度业绩。我们实现了创纪录的1114亿美元收入,看到每个产品类别都实现了强劲的两位数增长,在每个地理细分市场都实现了创纪录的收入。下面,我先介绍下我们本季度业绩的详细情况:

让我们从硬件开始!我们的全球活跃设备装机量达到了新高,增长速度也在加快。在去年第四季度,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的激活设备突破了16.5亿部。其中,iPhone同比增长17%,这得益于对iPhone 12等新机型的强劲需求,我们的iPhone活跃用户目前已超过10亿。即使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对零售店的持续影响,新款iPhone 12机型的创新也让消费者做出热烈反应。

iPad和Mac分别增长了41%和21%,这反映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这两款设备在我们的用户生活中继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上个季度,我们的新iPad Air和第一代Mac都开始配备自主研发的M1芯片。所有这些产品的需求都非常强劲。

我们还继续努力将最新iPad带给教育工作者、学生和家长。世界各地的教育和政府机构正在继续大规模部署,包括在德国和日本的学校部署有史以来规模最多的iPad。可穿戴设备、家居和配件业务同比增长30%,这得益于对最新款Apple Watch、所有AirPods产品(包括新的AirPods Max)以及HomePod mini的巨大假日需求。这一跨类别业务的广泛优势导致其三个子产品都创下了新的收入纪录,我们对这些产品的未来道路感到非常兴奋。

只要看看Fitness+的巨大潜力就知道了,它与Apple Watch绑定,可以提供实时的屏幕健身数据,以及世界上最好的教练给出的锻炼指导。每周都会增加新的课程,顾客喜欢这些课程的灵活性、挑战性和趣味性,并与Apple Watch搭配推动用户实现健身目标。硬件、软件和服务的深度集成始终是我们所追求的方向,它提供了创纪录的158亿美元季度营收。这是Apple One捆绑服务推出的第一个季度,它将我们的许多优秀服务整合到简单的订阅服务中。随着这些服务每天都有新的内容加入,我们对我们的发展方向感到非常乐观。

随着世界各地的个人、家庭和企业不断演变和适应新冠肺炎疫情,应用商店生态系统变得如此重要,我们希望确保这种创新和机会引擎继续存在。上个季度,我们还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即帮助规模较小的开发者继续试验、创新和扩展最新的伟大应用程序创意。“应用商店小企业计划”将销售数字商品和服务的佣金降至15%,适用于年收入低于100万美元的小企业。该计划于1月1日启动,我们已经从开发者那里听到了关于这一变化的积极反馈。

明天是“国际隐私日”,我们将继续设定新的标准来保护用户的隐私权。最近,我们正在整个应用商店生态系统中部署新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多知识和新工具来控制应用程序收集和共享其个人数据的方式。

本月,苹果宣布了一项1亿美元的“种族公平和正义倡议”的重大新承诺。我们承诺投资2500万美元成立Propel Center,在全国各地历史悠久的黑人学院和大学的支持下,将帮助支持从机器学习到应用程序开发再到创业和设计等领域的下一代领导者。我们位于底特律市中心的新“苹果开发者学院”将是美国第一个这样的学院。底特律拥有一种充满活力的黑人创业文化,其中包括5万多家黑人所有的企业。我们希望在这里加速发挥应用经济的潜力。

最后,我们承诺在哈莱姆资本公司(Harlem Capital)和Clear Vision Impact Fund的两项投资中投入3500万美元,这两项投资旨在支持、加速和发展有巨大潜力的地区性少数族裔企业。

去年12月份,我们结束了无与伦比的“捐赠之年”。自2011年“苹果捐赠”计划启动以来,苹果员工已经捐赠了近6亿美元资金,并为超过3.4万个组织提供了超过160万小时的志愿服务。通过我们与“Product Red”的合作,我们在14年间投入2.5亿美元支持全球的艾滋病毒预防与治愈工作。这包括向赞比亚的医疗保健提供者提供数百万套个人防护设备。在美国,即使考虑到疫情的影响,我们也提前完成了我们在整个美国经济中投资3500亿美元的多年承诺。

在苹果,我们完全愿意成为这一努力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着与世界各地的社区合作,使之成为可能。随着这一不确定的篇章继续下去,我们将继续不懈地努力,帮助我们的客户保持安全、联网和良好的状态。

马埃斯特里:各位下午好!我们在2021财年第一财季以出色的业务和财务表现开局,营收、运营收入、净利润、每股收益和运营现金流都创下了历史新高。我们对我们的团队在这段不确定性时期继续创新和执行的方式感到兴奋。

我们的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1114亿美元,比一年前增加了近200亿美元,增幅达21%。我们在每个产品类别上都实现了强劲的两位数增长,iPhone、可穿戴设备、家居和配件以及服务业务收入都创下历史新高,Mac的销量也创下了第四季度的新高。在我们跟踪的所有五个地理区域以及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我们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并创下了新的历史纪录。

产品收入创历史新高,达到957亿美元,同比增长21%。由于这一水平的销售业绩和无与伦比的客户忠诚度,我们的激活设备安装基数在这个季度超过16.5亿台,在我们的每个主要产品类别中都创下了历史新高。我们的服务创下了158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同比增长24%。我们在大多数服务类别中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并在每个地理细分市场中创造了第四季度新纪录。

我们第一财季的毛利率达到39.8%,环比上升160个基点,这多亏了更高的销售额和强劲的组合带来的杠杆作用。产品毛利率为35.1%,在杠杆和组合的推动下,环比增长530个基点。服务业务毛利率为68.4%,环比上升150个基点,主要原因是组合有所不同。净利润、每股收益和运营现金流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净利为288亿美元,较去年增加65亿美元(29%),每股盈利为1.68美元,较去年增加35%,营运现金流为388亿美元,增长82亿美元。

下面,让我更详细地介绍我们每个收入类别的情况。苹果手机营收达到创纪录的656亿美元,同比增长17%,原因是市场对iPhone12机型的需求非常强劲,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应对措施对零售店运营产生了重大影响。我们的iPhone活跃用户数量创历史新高,目前已超过10亿,这要归功于我们客户群的非凡忠诚度和我们生态系统的强大。事实上,在美国,451 Research对消费者的最新调查显示,iPhone 12机型的用户满意度高达98%。

谈到服务业,正如我所说,我们实现了158亿美元的创纪录收入,并在应用商店、云服务、音乐、广告、AppleCare和支付服务方面创下了历史新高。我们的新服务产品Apple TV+、Apple Arade、Apple News+、Apple Card、Apple Fitness+以及Apple One捆绑包也为整体服务增长做出了贡献,并不断增加用户、内容和功能。

我们服务业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都在继续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首先,我们的用户数量增长速度加快,每个主要产品类别的用户数量都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其次,我们数字内容商店的交易和付费账户数量在上个季度都达到了历史新高,每个地理区域的付费账户都增长了两位数。第三,付费订阅量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我们在2020年底之前超过了6亿付费订阅量的目标。在这个季度,付费订阅环比增加了3500万以上,现在我们平台上所有服务的付费订阅量超过6.2亿,比一年前增加了1.4亿。第四,我们继续改进现有服务的广度和质量,并增加我们认为客户会喜欢的新服务。

例如,Apple Music最近发布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产品更新,增加了Listen Now、全新搜索、个人电台和汽车支付等功能。在iOS 14上,90%的Apple Music用户已经使用过这些新功能。在支付服务方面,我们继续扩大覆盖范围,美国近90%的商店现在接受Apple Pay,这样客户就可以轻松获得非接触式支付体验。

可穿戴设备、家居和配件类别营收同比增长30%,达到130亿美元,在每个地理领域都创下了新的收入纪录。由于这种强劲的表现,我们的可穿戴设备业务现在的规模相当于财富120强公司。重要的是,Apple Watch继续扩大其覆盖范围,在本季度购买Apple Watch的客户中,有近75%是该产品的新用户。我们对这一类别的未来感到非常兴奋,并相信我们的硬件、软件和服务集成使我们能够在这一类别中提供卓越的客户体验。

接下来,我想谈谈Mac。我们在上个季度创下了87亿美元的营收纪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我们在每个地区都实现了强劲的两位数增长,并在欧洲和亚太地区其他地区创造了创纪录的收入,在美洲、大中华区和日本创造了第四季度的收入纪录。这一表现是由对新款MacBook Air、MacBook Pro和Mac mini的强劲需求推动的,这些产品都由我们全新的M1芯片驱动。

iPad的表现也令人印象深刻,营收为84亿美元,增长了41%。我们在每个地理区域都实现了非常强劲的两位数增长,包括在日本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在第四季度,全新的iPad Air面市,客户反应非常好。

在当前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中,Mac和iPad对于我们的客户来说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相关产品,我们很高兴451 Research对消费者的最新调查显示,Mac和iPad的客户满意度分别为93%和94%。有了这样的客户满意度,加上该季度购买Mac和iPad的客户中约有一半是该产品的新用户,这两款产品的活跃用户数量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并创下历史新高。

在企业市场,我们看到许多企业正在转移他们的技术投资,以应对疫情。一个例子是,我们的企业正在处理数以亿计的办公桌电话,而更多的员工选择远程工作。上个季度,世界上最大的银行之一三菱日联银行(Mitsubishi UFJ Bank)宣布,将把75%的固定电话换成iPhone。通过这样做,该行预计将实现显著的成本节约,同时为员工提供安全的移动平台。

我们还对Mac Employee Choice计划的迅速采用感到高兴。在世界领先的企业中,我们看到生产率提高了,员工满意度提高了,人才也被留住了。随着M1驱动的Mac的推出,我们很高兴能将这些体验扩展到更广泛的客户和员工身上,特别是在远程工作增加的时代。

现在让我谈谈我们的现金状况。本季度末,我们拥有近1960亿美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并偿还了10亿美元的到期债务,留下了1120亿美元的总债务。因此,季度末的净现金为840亿美元。我们在这个季度向股东返还了300多亿美元,其中包括36亿美元的股息和等价物,以及通过公开市场回购2亿股苹果股票获得的240亿美元。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继续在实现净现金中性的道路上前进。

随着我们进入第二财季,我想为我们所看到的情况提供些预期,其中包括加拉在电话会议开始时提到的前瞻性信息。就公司总收入而言,我们认为增长将比去年同期加快,总体上遵循典型的季节性环比增长趋势。

在产品类别层面上,请记住两点。首先,在去年第二财季,我们看到我们的数字服务活跃度上升,因为世界各地都采取了封锁。因此,我们的服务业务面临着更严峻的挑战。其次,我们认为,与第一财季相比,可穿戴设备、家居和配件类别的同比增长将会放缓。如你所知,我们去年始终在努力提高AirPods的需求,因为我们将渠道库存从第一财季扩大到第二财季。今年,我们计划减少AirPods的渠道库存,这是假日季后的典型做法。

我们预计第二财季的毛利率将与第一财季类似,运营支出在107亿至109亿美元之间,税率约为17%。最后,我们的董事会已经宣布每股普通股的现金股息为0.205美元,将于2021年2月11日支付给截至2021年2月8日登记在册的股东。

分析师问答环节: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恭喜你们在这个季度取得强劲业绩。我的第一个问题要问马埃斯特里。与你的预期相比,苹果第一财季的毛利率显得特别强劲,考虑到典型的货币对冲因素,你是否能谈谈美元走弱在这个季度产生的影响?那么,当你们进入第二财季时,你对毛利率的逆风和顺风有何看法?

马埃斯特里:的确,我们的季度毛利率很强劲,好于我们在季度初的预期。原因很明显,我们从更高的销售额中获得了非常强大的杠杆作用。无论是产品内部的组合,还是服务的组合,这种组合都很强劲,而这只被成本部分抵消了。如你所知,我们在秋季推出了许多新产品,这总是伴随着新的成本结构。所以总体而言,毛利率是非常好的。

从外汇的角度来看,在毛利率水平上,外汇在上个季度没有发挥作用,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部分原因就是你所说的货币对冲,但也因为某些货币对美元仍然疲软所致。需要特别关注拉丁美洲、俄罗斯、土耳其等新兴市场。显然,如果美元继续疲软或继续走弱,这可能会成为我们进第二财季的顺风。按照目前的速度,我们预计第二财季的收益水平在60至70个基点左右。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明白了!我的下个问题给库克,给苹果估值的挑战之一在于,投资者对路线图和随着时间推移可能进入的任何新产品类别可见性有限。当然,在不评论任何给定机会的情况下,你能谈谈你们内部用来评估新市场是否具备吸引力的框架,以及什么将决定你们是否能成功?

库克:谢谢你没有问我任何细节。我们使用的框架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会问自己,这是一个我们想要使用的产品,还是一个我们想要使用的服务。这是一个相当高的门槛儿。我们会问自己,这个市场是否足够大,我们经常从客户体验的角度来看待它。所以我们没有固定的模式,没有公式之类的东西。但我们正在考虑所有这些事情,我们喜欢做的事情是那些需要硬件、软件和服务结合在一起的事情,因为我们相信魔力真的发生在那个交叉点上。因此,希望这能让你对我们如何看待它有更多了解。

美国银行分析师瓦姆西·莫汉(Wamsi Mohan):马埃斯特里,尽管发布时间较晚,但iPhone的增长超出了你的预期。你可以在销量或平均售价(ASP)等方面提供些解释吗?你在电话会议上提到了几次非常强烈的产品组合混合,这又如何改变你对第二财季的看法呢?如果你认为其仍然供不应求,可以给出解释吗?

马埃斯特里:当然,iPhone是超出我们在季度初内部预期业绩的主要因素之一。我们有个非常棒的产品阵容,我们知道这一点,看到客户对新机型的反应非常好,特别是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因此,由于强劲的组合,我们在销量和定价方面都做得非常好。

当我们度过这个季度时,我们遇到了一定程度的供应限制,特别是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正如你所说的那样,我们在第一财季中期发布了这些产品,四周后推出了两款产品,七周后推出了另外两款产品。很明显,我们有个非常陡峭的生产坡道,幸运的是,我们进行得非常顺利。这些产品在世界各地都很畅销。

我想你已经看到我们在中国的表现特别强劲,在那里我们可能看到了惊人的客户反应。考虑到市场正在非常迅速地转向5G,对5G iPhone也存在一定程度的被压抑的需求。因此,当我们展望第二财季时,我们感到非常乐观。我们相信,在本季度的某个时候,我们将能够实现所有机型的供需平衡。

美国银行分析师瓦姆西·莫汉(Wamsi Mohan):库克,你提到了用户数量增长方面的强劲表现,并认为会以这种规模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你能不能帮我们解释下最近几个季度用户改用苹果设备、设备升级等情况?

库克:如果你看看过去这个季度,会发现我们在四周后才开始销售两款iPhone,而另外两款iPhone七周后才上市。因此,我要提醒大家,这还处于初期阶段。但在研究iPhone 12系列时,我们看到转用苹果手机和升级设备的人数都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事实上,我们看到的升级机数量是我们在单个季度内见过的最多的。因此,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激动。

Cross Research分析师香农·克罗斯(Shannon Cross):库克,你能谈谈你在中国看到的情况吗?显然,那里出现了显著的连续增长,我认为这与iPhone有很大关系。但我很好奇,无论是从iPhone还是你的其他产品类别来看,你看到了什么,你认为中国市场在多大程度上恢复了正常?

库克:不仅仅是iPhone在中国需求强劲。iPhone在那里确实表现得非常好,与世界其他地方差不多,改用苹果手机的人和升级新手机的人越来越多,去年同期有很大增长。中国用户在第一财季也有创纪录的升级数量,是我们在单个季度内看到的最多的。我认为部分原因可能是上个季度人们推迟了购买,因为有关iPhone的传言开始出现。

请记住,5G在中国已经很成熟了,而且绝大多数销售的手机都是5G手机。因此,我认为人们对我们推出5G iPhone有一定程度的期待。因此,iPhone需求非常高。

不过,其他产品也有同样的表现。我的意思是,我们并非只有iPhone这样一款设备,iPad的表现非常出色,远远超出了的平均市场水平。Mac的表现和市场平均水平差不多,可穿戴设备、家居和配件设备高于平均水平。所以,如果你真的仔细看看,我们在那里做得真的很好。

Cross Research分析师香农·克罗斯(Shannon Cross):我好奇的另一件事与服务业务有关。马埃斯特里最初谈到Apple TV+、Arade、Apple Pay时,对这些较小的服务的前景实际上有点儿怀疑。然后我也很好奇,至少在第一财季晚些时候,你们有很多零售店关门,这通常会影响到某些AppleCare收入,但你们的表现却一枝独秀。那么,也许你可以更多地谈谈服务收入的驱动因素?

马埃斯特里:的确,服务业务在所有方面的表现都很强劲。在疫情期间,有两项业务受到了负面影响,然后我们在过去谈到了这一点,一个是AppleCare。显然,当零售店关门时,顾客当然更难与我们互动。还有广告业务,它与经济活动的整体水平是一致的。

第一财季发生的事情是,店内客流量有所改善。所以在AppleCare方面,我们实现了增长,尽管没有公司平均水平那么高。在12月份,我们开始关闭几家零售店,特别是在美国和西欧。但总体而言,我们能够支持比过去几个季度更多的客户。我们还看到了广告营收的连续加速,这也帮助推动了整体增长率。显然,优势在于数字服务、App Store、云服务和音乐,这些服务确实提供了非常强劲的驱动能力。

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马埃斯特里,我想知道我们能不能再深入谈下iPhone,你谈到了渠道库存的减少。在第一财季结束前,我们的iPhone渠道库存在某种程度上正恢复正常水平。考虑到你所说的,仍然没有达到供需平衡,而且你们在第一财季的销售天数减少了,我们是否应该考虑iPhone的超季节性增长?

马埃斯特里:第一财季是个非常不同的时期,因为我们发布手机的时间与往常不同。因此,我们在该季度的最初阶段,显然没有新手机可卖。在我们发布新手机的同时,我们也在一定程度上做了通常在9月当季发生的渠道填补。在季度末,需求一直非常强劲。因此,正如我所说,我们始终受到供应限制,特别是在Pro机型上。12月底,我们的iPhone渠道库存水平略低于一年前。所以我们仍然有一定程度的供应限制,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在第二财季解决这个问题。

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库克,我想知道你是否可以就苹果的增长和增长来源发表更广泛的评论。苹果今年的收入将远超3000亿元。从历史上看,你曾进行过收购。我想知道你能否评论一下,你是否仍然相信苹果拥有有机增长机会,而且你不认为收购是个重要的增长来源?然后我想,也许最重要的是,在接下来的五年里,你认为苹果未来的现实收入增长率会是多少?

库克:正如你所知道的,我们给当前季度带来了些预测,但在增长率方面不会超出这个范围,所以我将回答你的问题的这一部分。但如果你回顾一下,看看我们目前拥有的各种产品和服务,你就会发现,我们拥有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硬件产品组合。我们在产品和服务方面都有很好的未来产品路线图。

我们的用户数量已经达到了新高,我们在前面的开场白中谈到了这一点。我们仍在吸引相当数量的手机转换者和升级者。我们刚刚创下了服务业务收入的历史最高纪录,我们拥有的用户数量将这一点与过去一年左右的新增服务组合在一起,随着这些服务的成长和成熟,这些服务将对服务收入流会做出更大贡献。

在可穿戴设备方面,我们已经把其收入规模从零带到了财富120强公司的水平,这是一个不小的壮举。但我仍然认为我们正处于这些产品的早期阶段。如果你看看我们的其他产品所占的市场份额,无论是iPhone、Mac还是iPad,你都会发现这些份额数字为扩大市场份额留下了相当大的余地。这在某些新兴市场尤其如此,我们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但这些市场还有更大的增长空间。当然,我们也有些我们不会谈论的新产品或服务,我们认为它们也会对公司做出贡献。

Evercore ISI分析师阿米特·达里亚纳尼(Amit Daryanani):马埃斯特里,我想回到毛利率的讨论上,自2016年以来,我们真的没有看到苹果毛利率达到39%的高位。你能不能谈谈,是什么驱使了这种转变?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驱动因素是什么?毛利率在这个水平上是否能保持持久?

马埃斯特里:高水平的销售无疑有助于利润率的扩大,所以老实说,这可能是最大的因素。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们在所有领域都有服务,在每个产品类别中,我们都有非常强大的产品组合。我们谈论的是iPhone、Pro和Pro Max,几乎每个产品类别都是如此。 这一次唯一没有影响我们的是外汇。现实是,在过去的五六年里,几乎每个季度外汇对我们来说都会产生负面影响。然而现在,这一点已经改变了。

Evercore ISI分析师阿米特·达里亚纳尼(Amit Daryanani):库克,当我看到Mac和iPad的增长率时,它们在过去三个季度始终在20%到40%的范围内,我怀疑其中有些只是人们在与疫情作斗争所驱动。但我想知道,当你看到这些增长率时,你认为这其中有多少是老用户升级,而不是新客户和进入苹果生态系统的新人?你认为什么样的增长率更持久或更可预测?

库克:如果你看看改用苹果设备的转换率,看看Mac和iPad的新用户,在全球范围内,这些数字仍然大约占到来自新用户的购买量的一半。因此,随着新客户的加入,我们的用户数量仍在不断扩大,iPad和Mac都是如此。

如果你看看Mac,我认为M1给了我们一个新的增长动力,这是我们过去没有过的。当然,如果第一财季是一个很好的指标,基于M1的Mac有很多令人兴奋的地方。如你所知,我们正在经历部分转型。我们在那里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我们正处于为期两年的过渡期的早期,但我们对目前所看到的现状感到兴奋。

iPad,就像我们推出iPad Air一样,我们现在有了有史以来最好的iPad阵容,很明显有些人正在用它们来替代笔记本电脑,其他人则将其作为桌面的补充。我不会低估产品本身所占的份额,iPad和Mac都是如此。当然,我们的Mac在整个PC市场上的份额相当低,所以那里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摩根大通分析师萨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祝贺苹果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我认为,我们的总体印象是,中国和北美拥有更强大的5G基础设施。我想了解下你们对iPhone在欧洲的客户参与度或销售速度方面看到了什么趋势。我认为欧洲的总体印象是,服务提供商没有推出强劲的5G服务。这是否影响了客户对该地区最新产品的兴趣?

库克:如果你看看欧洲的5G部署,你会发现,欧洲确实没有接近中国或美国的水平。但也有其他5G覆盖很好的地区,比如韩国就是个不错的例子。因此,我现在要描述的是,这个世界更像是个拼凑而成的拼图,需要我们尽可能快地完善它。有些国家的覆盖率真的很好。有些国家在某些地方覆盖很好,但从全国的角度来看却不是这样。还有些国家甚至还没有真正开始,比如拉丁美洲。在那里,有很多机会等着我们。

摩根大通分析师萨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你刚才提到了Apple One捆绑包的发展势头,你们已经推出它好几个月了。在你看到的客户转换率方面有什么信息可供分享,或者甚至有哪些服务正在成为该捆绑包中的服务,哪些服务成为推动该捆绑包采用的锚定服务?

库克:现在回答其中某些问题还为时过早。如你所知,我们在第一财季才刚刚开始推出捆绑包,所以目前我们在这方面的数据还很少。我们想要用它实现的东西,我们显然已经实现了,这使得我们的服务很容易订阅。我们的客户清楚地告诉我们,他们想订阅几项服务,或者在某些情况下,订阅我们的所有服务。所以,我们已经把它做得很简单了,从一开始就很明显,它是有效的,但我们才刚刚开始。

Cowen分析师克里什·桑卡尔(Krish Sankar):祝贺你们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我的第一个问题是问库克的,你能谈谈你们的搜索和广告业务吗?你如何看待广告业的长期增长机会?它能以两到三倍于App Store增长率的速度增长多久?还有,你们的基本搜索技术,人工智能是否可以应用于服务业务的其他部分?

库克:搜索广告业务进展顺利,搜索有很多意图。我们以一种非常私密的方式做这件事,遵守各种隐私政策等等。我想人们会看到这样的情况,并愿意尝试。我们在这个领域的发展一直很好。

Cowen分析师克里什·桑卡尔(Krish Sankar):马埃斯特里,当你回顾第二财季的中国服务业务时,你通常会看到春节期间游戏下载量增加。那么,这一次应该会看到类似的趋势吗?你认为,在疫情蔓延的情况下,更多人被迫待在家里,这种季节性的游戏下载量增长在中国可能还会发生吗?

马埃斯特里:正如你所说,在中国,由于春节的原因,第二财季通常是我们的服务业务和App Store表现最强劲的季度。去年,我们看到的是活动水平的增加,因为春节过后,整个国家都进入了几个星期的封锁状态。因此,玩游戏的倾向持续了几个星期,超过了通常的周期。因此,我们希望在中国有个很棒的季度,但同时,你需要记住,这是与一年前的情况进行比较。

Raymond James分析师克里斯·卡索(Chris Caso):我的第一个问题是关于iPhone ASP的,我知道你不会透露具体数字,但我想知道你是否可以定性地谈一谈这个问题。你谈到了更丰富的组合,但与一年前相比,价格也有些差异。iPhone 12的价格更高,Pro版帮助设立了新的价格点。你能谈谈你在那里看到的好处吗?展望未来,你有信心继续改进iPhone ASP吗?

马埃斯特里: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们的iPhone收入增长了17%。这一增长来自单位销售额和ASP,因为我之前提到了这对强劲组合。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情况还很早,因为我们几周前才推出新产品。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是对Pro机型的高度兴趣,我们非常努力地增加供应。在第一财季,我们遇到了一些供应限制。我们认为我们将能够在第二财季解决这些问题。但到目前为止,iPhone的组合需求非常强劲。

Raymond James分析师克里斯·卡索(Chris Caso):库克,你是否可以谈谈你们可能从运营商的行动中看到的好处?我们在本季度看到了非常积极的以旧换新趋势。在你看来,这是否给单位或组合带来了好处,或者两者兼而有之?如果取消这些补贴,你会在其中一些行动中看到多大的持久性,这可能会成为未来的逆风吗?

库克:我认为补贴总是有帮助的,任何降低客户价格的事情对客户都有好处,显然对这样做的运营商和我们自己也都有好处。因此,这是一场所有人的胜利。我相信,至少根据我现在看到的情况,如果你是在谈论美国的客户市场,因为运营商正在努力让更多的客户转向5G,那么市场上可能会继续存在相当大的竞争。在美国以外,这些补贴并不是在所有地区都使用,所以不同国家的补贴差别很大。

花旗集团分析师詹姆斯·苏瓦(James Suva):大多数人认为,发达国家都有iPhone或苹果产品,而且市场正在某种程度上饱和。但当我看看其他国家,如印度,你们的市场份额远远落后。那么你在那里做了哪些积极努力?似乎有些新闻报道说,你们要把供应链搬到那里,或者你最近开了苹果零售店。你们有何计划?

库克:有几个市场,印度就是其中之一,我们在那里的市场份额相当低。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一数字确实有所改善。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的业务大致翻了一番。所以我们对这个轨迹感觉很好。我们在这个地区做了很多事情。例如,我们在那里开设网店,第一财季是网店推出后的第一个完整季度。这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帮助我们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我们未来还将在那里开设零售店。因此,我们希望这是另一个伟大的举措,我们也将继续发展这个渠道。此外,我还想说,即使是在发达市场,当你看我们的份额时,肯定也不是每个人都有iPhone。因此,我们在任何市场上都没有很大的份额,也还有增长的余地。谢谢!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库克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