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苹果第一财季营收突破千亿大关,同比增长21%

业界
2021
01/28
15:2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苹果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26日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在第一财季,苹果营收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达到1114亿美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为287.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22.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68美元,同比增长35%。其中,国际销售占该季度收入的64%。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不到1%。

5

以下为苹果第一财季财报要点:

——苹果第一财季营收为111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18亿美元相比增长了21%,超过分析师普遍预期的1032.8亿美元;

——苹果第一财季净利润为287.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22.4亿美元相比增长29%;

——苹果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1.68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6美元相比增长35%,高过市场普遍预期的1.41美元;

——苹果第一财季iPhone收入为6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560亿美元相比增长17%,远高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598亿美元;

——苹果第一财季Mac收入为86.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71.6亿美元相比增长21%,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的86.9亿美元;

——苹果第一财季iPad营收为8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9.8亿美元相比增长41%,大幅超过分析师平均预估的74.6亿美元;

——苹果第一财季可穿戴、家庭与配件类别营收为12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0亿美元相比增长29%,超过分析师预期的119.6亿美元;

——苹果第一财季服务业务收入为157.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7.2亿美元相比增长24%,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的148亿美元;

——按照地域划分,苹果第一财季美洲收入达463亿美元(去年同期414亿美元)、欧洲为273亿美元(去年同期233亿美元)、大中华区213亿美元(去年同期136亿美元)、日本为83亿美元(去年同期62亿美元)、亚太其他市场收入82亿美元(去年同期74亿美元);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如果没有全球所有苹果团队成员孜孜不倦的创新工作,苹果就不可能实现这份创纪录的季度业绩。我们很满意客户对我们在这个历史性的假日季所提供尖端产品和服务的热情响应。我们还专注于如何帮助我们所属的社区,通过我们的种族平等和正义倡议以及我们在全美各地投资3500亿美元的多年承诺等努力,实现公平地重建。”

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马埃斯特里(Luca Maestri)说:“我们在这个季度的业绩表现得益于每个产品类别的两位数增长,这推动了我们每个地理细分市场的创纪录收入,以及我们活跃设备装机量达到历史最高纪录。这些业绩帮助我们创造了388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我们还在本季度向股东返还了300多亿美元,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始终维持着达到净现金中性头寸的目标。”

这是苹果的季度营收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苹果该季度业绩不仅仅是受到5G iPhone强劲需求的推动,其每个产品类别的销售额都以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此外,苹果营收、净利润以及每股收益都轻松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库克表示,如果不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和大量专卖店关闭,其业绩可能会更好。

苹果没有为即将到来的第二财季提供官方业绩预期。自疫情暴发以来,该公司始终没有向投资者提供预测。但即使如此,也不能减缓该公司在本季度的井喷式增长。在疫情期间,苹果受益于PC和电子产品销量的增长,因为由于封锁,那些在家工作或学习的人希望升级他们正在使用的设备。

苹果在去年10月份发布了新款iPhone机型。这四款iPhone 12是首批支持5G的iPhone,投资者认为5G可能会推动用户进入所谓的“超级升级周期”。苹果的季度业绩显示,iPhone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17%。库克说:“这些手机有很多客户喜欢的功能,而且它们的到来正是时候,5G网络正准备铺设完善。”

苹果的其他产品类别,包括Apple Watch和AirPods和Beats等耳机,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9%,达到129.7亿美元,尽管人们花在通勤和旅行上的时间大幅减少。最有可能用于远程工作和学习的苹果设备Mac和iPad,第一财季销量也有所上涨。去年12月,苹果发布了采用自主研发芯片而不是英特尔处理器的新Mac电脑,许多人称其在功耗和电池续航时间方面都优于旧机型。

苹果的服务业务同比增长24%,至157.6亿美元。该公司强调服务业务是苹果的增长引擎,这个产品类别包罗万象,比如苹果应用商店收取的佣金、Apple Music或Apple TV+等数字内容的订阅费用、谷歌为成为iPhone默认搜索引擎而支付的费用以及保修费等。

苹果在其声明中强调,国际销售额占公司第一财季销售额的64%,高于去年同期的61%。新款iPhone在中国这个苹果第三大市场表现如何,始终是投资者热议的话题。库克对此表示:“中国的整体需求依然很强。”

苹果股价周三报收于每股142.06美元,降幅为0.77%。截止本文发布时,该股盘后下跌超过2%,目前跌至每股138美元。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公司日前宣布,现任苹果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丹·里乔即将调任新职位,专注于一个“未知项目”,而接任苹果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的约翰·特努斯将负责iPhone 12和M1。
业界
1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公司宣布,现任苹果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丹·里乔即将调任新职位,他将专注于一个“未知项目”,并苹果公司向CEO库克报告。
业界
一个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非盈利组织“网络安全联盟”于1月17日对苹果公司提起诉讼,敦促其将通讯应用软件Telegram messenger从其应用程序商店中下架,理由是该软件“被用来恐吓、威胁和胁迫公众”。
业界
苹果CEO蒂姆·库克周日接受了《福克斯新闻》的采访。库克称,未来公司会继续开发世界上最好的产品,不是以数量取胜,而是看重品质。
业界
1月16日,鉴于当地疫情持续蔓延,苹果公司决定关闭德克萨斯州、乔治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20多家零售商店。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