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a 950 XL 被移植运行 Win10X :界面自适应,全新操作中心

业界
2021
01/25
16:22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微软对 Windows 未来的愿景是为所有形态因素设计操作系统,据此可以根据软件为不同的姿态设备专门定制功能。

这个项目最初被称为 " 仙女座 " 操作系统,它应该专注于移动设备,如手机和平板电脑。计划在 2018 年发生了变化,当时微软搁置了专注于移动设备的操作系统,并具有更多跨平台功能的想法,决定将其变成双屏安卓手机(Surface Duo)推出。

一些工作转移到了其他事情上,微软开始关注基于模块化 Windows Core OS 的 Windows 10X 系统。

此前已经有开发者让 Surface Pro 7 成功运行 Windows 10X 早期构建版本。在最新的行动中,开发者 Gustave Monce 现在已经成功地将 Windows 10X 操作系统移植到了 Lumia 950 XL 移动设备上 -- 展示了 Windows 10X 如何在带有触摸屏的小屏幕设备上工作。

开发人员能够在 Lumia 950 XL 上成功启动并运行 Windows 10X,这要归功于其自适应的用户界面 UX。

IT 之家获悉,当然,手机上的 Windows 10X 还需要进行一堆修复,但实验证实,基于 Windows Core OS 系统的软件能够根据其连接的外形尺寸和输入类型来调整用户界面。

最终的想法只需拥有一个版本的操作系统,其组件是完全自适应的,这样就可以在任何设备上运行,几乎不需要修改。

无论如何,Windows Core OS 显然是微软一个明智的方向,它最终可以使操作系统模块化。

据报道,Windows 10X 和 Windows Core OS 的第一个版本主要针对单屏设备,微软计划在明年增加双屏支持。当然,期望 2021 年有新的微软智能手机运行 Windows 10X 操作系统是过于乐观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从中国到美国,科技公司和汽车公司正在加速合作发展自动驾驶技术,未来汽车领域的竞争将演变为科技巨头的竞技场。
业界
微软周二宣布,已与通用汽车(GM)及通用旗下自动驾驶初创公司Cruise合作,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
业界
1月20日消息,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Cruise及其大股东通用汽车公司周二表示,他们将与微软合作,加速推进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
业界
2021年,新冠疫苗的接种证明可能会成为全球最通行无阻的签证。
业界
2020胡润世界500强榜单于今日发布。苹果公司以14万亿人民币价值成为世界上最值钱的企业;其次是微软和亚马逊,价值均超过10万亿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