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M1 之后 三星也将发布 PC 处理器:曝三星 Q4 发布 Exynos PC 处理器

业界
2021
01/19
22:59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天极网

自从去年苹果正式发布第一款用于 Mac 的自研电脑芯片 M1 问世以来,便凭借其强悍的性能、出色的能效表现,再次成为苹果历史中一款颠覆性的产品。而苹果 M1 芯片的问世毫无疑问将会进一步壮大 AMR 桌面生态,压力来到了英特尔这边。然而 ARM 生态和 X86 生态的战争或许才开始,因为三星也即将发布将于 ARM 架构的 PC 芯片。

今日,据媒体 wccftech 报道,三星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 Exynos PC 处理器,该处理器将基于三星最新发布的 Exynos 2100 设计,或采用 5nm 制程工艺打造。

此外,报道称这款处理器将采用 AMD GPU,并且在基准测试中打败了高通骁龙 865。

据了解,三星 Exynos 2100 采用三星最新的 5nm EUV 工艺打造,搭载 1 颗主频为 2.9GHz 的 Cortex-X1 超大核心,同时辅以 3 颗 2.8GHz A78 大核及 4 颗 2.2GHz A55 小核。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早在数年前就已经推出了基于 7nm 制程打造的 PC 芯片鲲鹏 920S,同样基于 ARM 架构,并且已被应用于国产台式机产品上。而在不久前,高通也被曝出一款代号 SC8280 的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将会是骁龙 8cx 与 8cx Gen 2 的升级产品,通过测试系统数据发现,骁龙 SC8280 PC 处理器将配备 8 个以上的内核,尺寸为 20x17 毫米。

毫无疑问,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到 ARM 生态联盟中,在桌面芯片市场上,英特尔的压力会越来越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新浪科技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内部正在讨论推出一项新的订阅服务,为用户提供播客内容付费收听服务。
业界
1月16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努力在2021年为其播客业务增加一项新的订阅服务,试图创造更多收入,包括为新的原创节目提供资金支持,并将创作者从Spotify和亚马逊等竞争对手那里吸引过来。
业界
1月13日讯,据 appleinsider 报道,苹果近日曝光的一项专利显示,苹果正在研究多种手机壳,可以为各种配件充电。
业界
2020胡润世界500强榜单于今日发布。苹果公司以14万亿人民币价值成为世界上最值钱的企业;其次是微软和亚马逊,价值均超过10万亿元。
业界
1月6日消息,自2020年12月初以来,谷歌始终在更新其安卓版应用程序,却没有更新iOS版应用,这可能是为了绕过苹果应用商店要求提供应用“隐私标签”的新规定。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