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更新 iOS 隐私保护小贴士 涵盖九大类功能体验

业界
2021
01/16
22:47
cnbeta
分享
评论

来源:cnbeta

本周,苹果拓展了官方 iOS Tips 应用的功能,涵盖了硬件、软件和账户隐私等部分。更新之后,用户可在 " 隐私 "(Privacy)集合中看到九大类的技巧提示。其中包括使用苹果账户登录(Sign in with Apple),Safari 浏览器保存的密码、隐私浏览、隐私报告,系统层级的密码安全性、相机与麦克风状态提示符,消息预览、地理位置信息、以及相册等方面。

苹果从 iOS 8 时代开始引入 Tips 小贴士引用,并且提供了持续的关键内容更新。

首先聊聊 Safari 浏览器的隐私保护注意事项:苹果指出,Web 浏览器能够创建并记住可供特定网站使用的密码,而用户可选依赖苹果的 " 强密码 " 生成方式、或自行输入可供后续调用的密码。

其次是苹果在 " 设置 " 中包含的一个 " 安全建议 " 小工具,它能够向用户发出 " 弱密码 "、或 " 密码已泄露 " 的警告。

该功能主要适用于已在 iCloud 云端加密存储的相关登陆凭证,此外 " 隐私报告 " 也可用于查看 Safari 正在阻止哪些追踪器(Tracker)对用户敏感信息的访问。

通过点击 " 隐私浏览 " 选项卡,用户即可启用 Safari 浏览器的该功能。期间浏览的任何网络浏览和搜索历史记录,都会在退出后被自动清理。

Sign in with Apple 是一项苹果 iOS 系统与某些网站 / 应用程序合作提供的安全登陆功能,用户可使用他们的 Apple ID 来轻松创建账户、而无需劳心怎么编造密码,此外第三方服务提供商无法获取到用户私密的电子邮件地址。

至于硬件级的隐私提示,则包括在 iOS 设备的相机 / 麦克风被调用时,于屏幕顶部的状态栏给出绿色 / 橙色的亮点指示。下滑之后,用户还可清楚看到是哪款 App 正在调用设备的音视频硬件。

此外新版 iOS 为用户提供了有关地理位置信息的更丰富的控制选项,比如可以拒绝某些 App 访问设备的精确位置。

最后,Apple Notes 用户可在 " 通知 " 选项中隐藏消息预览,相册应用也可将私密照片从默认图库中隐藏起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 年底,小米与高通联手给 2021 年的手机市场埋下 " 火种 ":12 月 27 日,小米 11 首发高通骁龙 888。
业界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 22 日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阿里、腾讯、京东、美团、拼多多、滴滴 6 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参加。IT 之家了解到,会议要求互联网平台企业严格遵守 " 九不得 "
业界
没错,最大尺寸的 iPhone 12 Pro Max 也翻车了。
业界
同样是备受瞩目的 " 大杯 " 旗舰手机,一些国外 UP 主已经对华为 Mate40 Pro 和 iPhone 12 Pro 做了影像部分的对比。
业界
苹果公司正在研究一种 iPad 键盘盒的铰链机制,这种机制可以比标准组件折叠得更平,以及提供可调节触觉键反馈的新方法。苹果一项名为 " 便携式电子设备的附件装置 " 的专利,详细介绍了一种平板电脑键盘盒...
业界

相关推荐

1
3